众达前3季10G模块出货量超去年 SFP+为主力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11 09:56: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1/2013,11月1日,F-众达(4977)举办上市前业绩发表会,预计本(11)月20日挂牌上市。众达董事长陈靖仁指出,受惠于云端运算服务与海量资料(Big Data)时代来临,以及全球积极布建4G/LTE基础建设,公司前三季主力产品10G光收发模块的出货量已经超越2012年全年,预计第四季可望持续攀高,初估该季10G光收发模块为去年平均月出货量的1倍。

        同时,众达已着手进行下一世代产品,且40G光收发模块已送客户认证,预计2014年开始出货。

        众达主要从事高传输速率(10G/40G/120Gbps)光收发模块及光通讯元件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现为全球最大的10G SFP+(加强型小型可热插拔式)光收发模块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超过20%,客户涵盖全球网络设备龙头厂-美商思科(Cisco)、中国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全球最大网路云端服务业者Google,以及日本NEC、惠普(HP)、IBM与安华(Avago)等全球一线通信设备与网络云端服务业者。

        陈靖仁说,目前10G光收发模块产品为众达的主力产品,占公司整体营收比重约9成,而1G光收发模块则约不到1成。

        众达2012年全年10G光收发模块的月均出货量为约18万颗,全年出货量为220万颗,2013年前三季10G光收发模块的出货量已达230万颗,超过去年全年的出货量。

        众达的10G产品今年第三季出货量约30万颗,预估今年第四季,单月出货量可望突破35万颗,将会是接近2012年月均出货量的1倍,全年10G光收发模块出货量可达350万颗,全球市占率有机会挑战20%。

        众达进一步表示,10G光收发模块主要应用在4G LTE电信设备以及存储区域网络(SAN)、资料中心(Data Center)与企业服务器等储存网络上,由于电信或网络业者对于质量的要求极高,对于可靠度与稳定性尤其重视,并不会因为同业报价便宜就更换供应商,且目前全球仅三家专业的光收发模块代工厂商,且众达是全球少数获Cisco认证通过的供应商,因此市场竞争情况并不明显,加上公司已达全年出货量超过250万颗的经济规模,预期公司未来的毛利率仍可望持续攀高。

众达Q4乐观 明年引进大陆、日本新客户

        众达董事长陈靖仁指出,今年第四季10G光收发模块的月出货量约35万颗、持续攀高,对本季营运乐观。预计2014年持续以10G光收发模块为产品主力,并预计在明年引进中国大陆第一大电信系统商为其客户,且在既有的日本客户NEC之外,也将再增加另一家日本网通系统的新客户,为2014年带来新营运动力。

        众达认为,10G传输速率以上的光收发模块初期投入极大,但认证后的产品生命周期可以长达接近20年,一如公司的前一代产品1G光收发模块的生命周期即长达15年以上,而2012年仅仅算是整个10G光收发模块产业出货的爆发元年。

        陈靖仁指出,众达量产10G光收发模块大约已有5年时间,如果以光收发模块的生命周期约20年来看,未来10G光收发模块的产品生命还有15年。

        展望今年第四季,众达维持乐观审慎看法。主要系行动装置快速普及、行动上网需求爆炸性长,加上使用者对于网络速度升级之需求等因素,带动全球电信业者积极大量地布建4G LTE基地台建设,且包括Google、Facebook等网络云端服务业者持续增建云端服务器以扩充频宽,另外,X-Box也将运算处理从原先在游戏主机本身转而由云端服务器负责,预期此趋势将带动Data Center建置需求的快速攀升,并可望为高速光收发模块市场挹注成长动能。

众达10G EPON订单趋明朗 近年股利配发率6成

        众达日前表示,因为市场少有10G频宽光纤零组件的厂商,目前已在着手准备10G EPON光收发模块订单,接洽的将是大陆的系统商客户。另外,在股利政策上,从2011~2012年近三年的股利发放占盈余约在6成,希望未来能够维持在此水平之上的配发比例。众达的产品主要是SFP、SFP+、XFP、OSFP+、CXP等光收发模块。其中155Mbps~3/6Gbps的SFP产品,主要是应用在电信市场。速度在8.5~10Gbps的SFP+、XFP模块主要是用在资料中心、企业网、储存网,还有在4G LTE高速行动网络上使用,至于40G~56Gbps、以及接下来的100与120Gpbs的OSFP+、CXP光纤收发模块则以应用在下一个世代的云端资料中心为主。

        就各产品2013年上半年的营收比重,SFP占15.1%,主力产品SFP+占72.1%、X2模块占1.8%,XFP占2.4%。显示,10G SFP+为营收的主力。受惠于宽带需求,以及云端运算的需求,众达所生产的资料中心,还有企业网与储存网使用的SFP+高速光收发模块出货量,今年呈现逐季增加的趋势。而4G LTE亦使用到的SFP光收发模块出货量也是稳定成长。众达科技财务部经理林冠如表示,在内部分红与奖金上,公司章程已规定,董监酬劳不可高于盈余的3%,而员工分红不可高于盈余的10%。在股东红利发放上,2010~2012年的股利占盈余依序分别是57%、58%、60%,希望未来股东红利也有相当的水平。近期大陆工厂的员工薪资上扬。

        众达总经理庄敏男表示,未来将透过自动化生产与提高生产效率等方式,以减少薪资费用增加的冲击。在众达的法人说明会上,众达的日本客户NEC Fiber Optic Devices Division(FODD)光通讯部门总经理朱家干司(Kanji Shuke)也到场站台。NEC FODD于2008年开始委托众达科技生产、设计光收发模块。最初合作100M的低阶光收发模块,应用于光纤到户的产品。朱家干司表示,FODD产品除供应NEC公司内部使用,并提供解决方案给北美及中国等地的手机基地台领导厂商。2011年,NEC与众达科技率先全球同业,量产应用于4G LTE网络的2.5G传输速率的光收发模块,并将于2014年,开始计划量产6G和10G传输速率的光收发模块。

来源精实日报
关键字: 众达 10G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