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通信企业11月营收:华星光通,台通创新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2-11 08:44: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1/2013,光纤在线讯,台湾光通信企业11月营收财报纷纷发布,之前因营收屡创新高,而被持续关注的波若威,联钧11月份营收未再创新高,而10月份出现营收、毛利均下滑的华星光通,台通光电等业绩出现回升,均创新高。

    波若威11月营收2.13亿元、环比下滑8.2%、同比增长71%;2013年前11月累计营收20.92亿元、同比增30.5%,累计年成长表现亮眼。波若威截至目前为止,营收最高峰为9月份的2.32万元、连续六个月营收创高。 

    联钧11月营收5.27亿元、环比增9.91%、同比增27%;2013年前11月营收50.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7%,主要是今年光通讯订单成长,以及转投资的上海捷敏电子营运尚稳健。联钧在今年5月份营收创新高后,便逐月走高到9月份的5.39亿元;9月营收为历史新高纪录、连续五个月营收创新高,而10月营收下滑至4.79亿元,11月份再回升至5亿元以上。

    联钧、波若威今年第二季之后的营收、EPS就大幅领先同业,主要是日本、美国等光通讯与传感器件客户订单增加,以及中国大陆光纤到户市场的需求。 

    而在第三季度,台通、华星光的营收情况并不算太好;华星光通在今年4月份营收达到1.99亿元后,就一路走软到9月份,主要是受大陆电信商因为4G政策未确定、以及大陆调整财政支出等等因素的影响。华星光通10月营收开始回升,11月营收达到2.01亿元,创今年新高。 

    华星光初步认为,大陆第四季的市场需求有所改善,希望明年电信设备商的订单持续增温。因为第二、三季大陆客户释单低迷,华星光累计1~11月营收19.34亿元、同比仍下滑2.8%。 

    台通在今年6月营收达1.78亿元之后营收也开始走软,主要是受国内与东南亚地区的电信市场需求减少,而台通第三季也没有旺季效应,主要是受转投资的台湾智慧光网建设帐期延长,直到11月台通营收才重回1.81亿元的今年新高水平。台通评估,10月、11月业绩有部份回升,明年的业绩要看台智光网建设入帐的情况。因为上半年的营运也不如预期,台通累计1~11月营收14.7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2.8%。 

    科纳11月合并营收9597万、同比增长31.52%,2013年前11月累计营收8.9亿元,同比增长16.04%。

    凯钰 102年11月营收3606万、同比增长71.54%,2013年前11月累计营收2.69亿元,同比增长23.65%。

    前鼎光电11月营收1.08亿元,同比下滑11.95%,2013年前11月累计营收11.89亿元,同比下滑6.06%。
关键字: 台湾 华星 科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