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公司演示30KW大功率的武器级光纤激光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13 08:06: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2/2014,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已经演示验证了一款30千瓦的光纤激光器,这是迄今为止能够保持高光束质量和用电效率的最大功率的光纤激光器。

    在这次演示中,洛马公司利用多个光纤激光器组合形成了一个近乎完美质量的光束,而其消耗的电能仅相当于其他固态激光技术的50%,这也表明这一资助研发项目达到了新的里程碑。多个光纤模块分别发出不同波长的光束,利用独特的工艺(称为频谱组束),组合器将这些光束形成一束高功率、高质量的光束。

    “洛马公司已为适合军事应用的高功率、电驱动激光系统打开了前进之门。”Ray O.Johnson,洛马公司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称。“以现有的激光元件的进步,以及我们创新的波束合成技术的成熟和质量,可以支持我们提供轻巧而坚固的激光武器系统并将其用在军用平台上,如飞机、直升机、舰船和卡车。”

    这次成功的演示验证标志着在包括空、陆和海上军用平台在内的大范围部署使用任务相关的激光武器系统达到了一个重大里程碑阶段。

    之前工业界的激光武器演示验证显示了目标捕获、跟踪和摧毁能力。但是,这些解决方案只限用于少数战术应用,这主要因为原有的激光效率低,为实现打击目标对尺寸、功率和冷却提出了很苛刻的要求,对于关键的军用陆地和空中平台通常较难实现。

    “高能激光作为激光武器系统的心脏,”约翰逊博士说。“这30千瓦的里程碑,表明我们能为各种军事‘光速’防御作战提供高光束质量、高功率的激光”。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专门从事定向能激光武器系统有超过30年的时间,并于2008年收购Aculight公司,以进一步加强该领域在各个层面(从专家的意见和开拓性研究到固体原型和柔性制造)的研制实力。(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王传胜)
来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关键字: 光纤激光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