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光纤建设是否发酵将影响台光通讯产业Q1营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19 09:41: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9/2014,两岸的电信营运商陆续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4G市场,间接推升了光纤布建的需求;除了4G基地台,FTTx在光纤到建筑、光纤到社区的固网建设,以及网络电视应用服务,也是光纤应用的推动力。由于3月份并非北美、日本与欧洲固网通讯、光纤应用大厂的采购旺季,因此,来自电信发展成熟的北美、日本市场对今年初的营运成绩的影响力相对持平,所以相对,大陆、台湾电信建设案预料对上半年光纤市场的影响性甚巨;两岸电信与系统标案的接单多寡,对业者第一季营收有直接的影响。

  今年1月与2月上旬的订单来看,以GPON相对其他光通讯的产品线来得明朗;而GPON目前市场也多集中在北美与大陆系统商,在新兴的东南亚与亚太成熟地区的接单透明度还不高。

  虽然北美客户对今年全年展望相对明确,惟光纤系统、光纤引擎大厂于2~3月份上旬的释单态度仍不会很积极。而不容易受到景气波动、不受订单排程影响的中国大陆电信建设标案,现阶段对台湾厂商的业绩影响力,就会提升。

  目前台湾、大陆的光纤收发模块、光纤无源元件厂仍看好今年全年的营运有机会出正成长,只是在第一季的3月份之前营收回升机率应不太高。

  另外,由于去年底台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回贬后,今年初有部份客户希望在今年新产品的旺季采购价格上,来重新议价,也是近期光纤厂商出货速度不快的原因之一。

  光纤缆线还有光纤元件业者评估,两岸的电信布建,以及个别城市的光纤建置案,将是今年第二季营运是否进入旺季的重要影响因素。若是电信与系统建案没有发挥应有的营收贡献效益,那就得争取来自Data Center(数据资料中心)与企业商用云端市场的光纤连网需求订单。台湾业者初步评估,这些数据中心、云端应用市场的光纤产品的等级也不低,虽然光讯号的传输的距离或许不长,但是在稳定性、须经认证与长时间的耐用度来看,北美数据中心客户所释出产品的利润应该有一定的水平。

  目前跟非中国大陆光纤客户有间接合作关系的厂商,例如有上诠、联钧、F-众达、前鼎,以及台通等。

来源:精实新闻
关键字: 台湾 光通信 上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