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2013营收微增1.38% 100G模块获订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20 08:23: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0/2014,光纤在线讯,光迅科技(SZ.002281)今日早间发布2013年年度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2013年度光迅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1.32亿元,同比微增1.38%,2012年度营收为21.0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63亿元,同比增长2.05%,2012年度净利润为1.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89亿元,同比增长2.3%,2012年度每股收益0.87元。2013年毛利率为22%,同比增长0.75%。



    按产品划分,2013年光迅科技传输类产品实现收入11.97亿元,毛利率为25.71%;接入与数据类产品实现收入7.96亿元,毛利率为15.67%;其他类产品实现收入0.88亿元,毛利率为28.65%。
    按地区划分,国内实现销售收入15.39亿元较去年增长3.67%,毛利率为20.41%;海外实现销售收入5.42亿元,较去年下滑4.26%,毛利率为26.5%。

成为华为核心供应商 欧洲市场增长30%
    报告称,2013年,光迅科技在国内市场继续保持在三大电信设备集成商战略供应商的地位,首次成为华为全球核心供应商,连续获得中兴优秀供应商称号,与烽火的战略合作伙伴地位保持稳固。集成系统产品应用于电力等专网市场,示范带动效应明显;资讯商市场取得突破,已实现规模商用。

    在国际市场多点出击,在欧洲市场表现良好,相关产品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并在东欧赢得一批新客户,为来年海外市场销售成效奠定了基础;北美地区销售同比持平略有增长,持续加大新客户开拓力度,重点项目也已开花结果;在亚太区域克服区域行情偏冷的种种不利因素,通过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保持公司市场份额及品牌影响力,为将来能迅速抓住机遇奠定了基础。

2013:关键器件自主研发实力有效提升 100G器件进展顺利 
    报告统计,光迅科技2013年全年产出有源模块874万只、无源光器件1,920万只,同比分别增长5.7%和16.18%。

    在InP基有源光电子器件方面,拥有国内较为完整先进的有源光电子研究开发工艺平台,包括MOCVD外延材料生长与测试、管芯微加工工艺、芯片自动化测试、器件自动化封装等,并且建设有国内规模最大的有源器件与模块的生产基地。 

    在光芯片技术方面,已掌握了2’InP/GaAs半导体加工工艺、PIN PD及APD设计/结构、多量子阱RGW FP/DFB激光器设计、BH LD以及光栅设计/结构等成熟关键技术,产品速率全面覆盖155Mbps至100Gbps,可完全提供各类光模块所需的FP、DFB、PIN、APD、EML、DWDM等芯片,年自制芯片产量已达三千万片。 

    光纤放大器技术平台达到国际同类先进水平,目前已形成掺铒光纤放大器(EDFA),喇曼光纤放大器(RFA)和高功率光纤放大器(HFA)等三大系列上百个型号的产品家族,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光纤放大器生产厂商。 

    在2013年,关键器件自主研发实力得到有效提升,多款100G器件通过客户认证先后进入转产阶段,为2014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100G OPM配合多家重点客户完成集采认证,100GCFP客户侧模块和数字化EDFA技术平台产品系获批量订单。
关键字: 光迅科技 100G 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