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通讯2013年营利下降56.66% 净利下降64.87%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28 16:47: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8/2014,光纤在线讯,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今日发布了2013年全年业绩快报,2013年,日海通讯营业总收入20.82亿元人民币,2012年营收19.25亿元,同比增长8.14%;2013年营业利润为8798万元,2012年营业利润2.0亿,同比下降5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1万元,2012年达1.7亿元,同比下降64.87%。每股基本受益0.9元,同比下降68.33%。

      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8.14%,营业利润较上年下降5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下降64.87%。扣除提前确认的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下降40.12%。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日海通讯作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经营业绩受运营商资本开支影响明显。2013年,国内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建设投资下滑,其中光通信网络建设投资缩减明显,运营商移动网络建设投资增长,但因4G牌照发放进度和制式的影响,运营商针对移动网络建设的投资进度低于预期。受此影响,日海通讯针对光通信网络建设的有线产品的销售收入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无线基站基础设施业务实现收入大幅增长,但增幅低于公司年初的预期。2013年,公司对工程服务业务的整合基本完成,工程公司的营业收入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基本完成,武汉基地初步量产,但生产成本相对较高,同时,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经营业绩增长不如预期。在此情形下,继续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经无法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为此日海通讯在2013年12月终止目前正在实施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因终止股权激励计划,本报告期提前确认了股权激励费用4,243.08万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也影响了本报告期的经营业绩。
关键字: 日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