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联合康宁发布64芯800Gbps双向光纤连接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11 16:37: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1/2014,英特尔及其多个合作伙伴表示,它们将于今年下半年联手合推800Gbps的64芯光纤连接线,以便为超级计算机和数据中心等应用带来更显著的速度提升。新线缆基于英特尔的硅光子(Silicon Photonics)技术打造,每根线芯的带宽均为25Gbps。其实在去年,英特尔就展示过双向100Gbps的线缆,用的也是这种线芯(8芯*25Gbps/芯)。

  现在,随着名为“MXC”的新款连接器的到来,它们终于成功地将64根线芯(双向*32组)整合到了一起——可用于双向800Gbps,单向1.6Tbps的数据传输。

  研发层面,英特尔于康宁(Corning)公司联手,开发出了支持光硅子(Silicon Photonics)传输技术的新型光纤,以便实现光电信号的互转。



  除了康宁,英特尔还有另外一位合作伙伴——US Conec。正是这三家公司,在今天宣布了将出售MXC线缆的计划。

  英特尔表示,"MXC线缆组件已经交由康宁样产并交给客户,至于正式开工的时间,则定在了今年3季度。US Conec将会向康宁和其它连接器厂家出售MXC连接头"。

  此外,US Conec还设立了一个MXC认证项目,以协助其它公司的线缆销售。泰科(Tyco Electronics)与莫莱克斯(Molex)两大接插件公司也紧随康宁宣布了将出售MXC线缆的消息。

  至于线缆与连接器的价格,康宁拒绝透露。显然,对于普通用户来说,800Gbps的线缆绝对会有个“好价钱”。为了迎合客户们的不同需求,市面上将有16、32、或64芯的线缆出售。

来源:cnBeta
关键字: Intel 康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