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通讯厂商1~2月业绩分析:受惠于大陆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14 14:36: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4/2014,今年以来,台湾光通讯企业的营收表现不算特别突出,只有以大陆市场为主的光通讯股2月营收表现较好,光环、上诠、波若威的2月营收高于元月份,其中,华星光来自大陆营收比重超过5成,2月营收也稳健。由于固网与移动网络业者今年上半年已少部份布建光纤骨干,加上国际光纤厂Avago第一季的展望不错,持续带动概念股联钧、F-众达与波若威的第二季营运。

  国际光通讯厂的第一季展望,以美商Avago最为突出,相对同业的Finisar、JDSU、Oplink等表现一般,Avago能够在营运以及股价表现优于同业,主要在影像感测与影音家电的光感测应用上,这方面国内已有部份厂商与之合作,台厂个别公司会是受惠的业者。

  就营收来看,光纤通讯2月营收高于1月份的有上诠、光环、波若威等公司。

  以前2月营收的年成长率来看,除了联钧与光环之外,光纤族群的营收表现没有特别明显的成长,预计3月份下旬之后才有营运加温的动力,主要是来自大陆与国内固网需求,以及北美客户在光感测应用的订单。

  2月营收高于1月份的公司有上诠、光环等。光纤分路器、光连接线厂上诠2月营收5951万元、年增9.7%;累计1~2月营收1.08亿元、则年减21%。而同业光环2月营收1.71亿元、年增22.6%累计1~2月营收3.41亿元、年增33.9%;光环的累计年增率表现则相对不错。

  2月份营收月减跌幅有限的,也分别有联钧与华星光等公司。

  联钧2月营收4.99亿元、月减1.4%,较去年同月则年成长59.7%,显示其GPON等光纤产品线的表现有不错的成长。联钧累计前2月营收10.06亿元、年增51.8%,累计年增率居同业之冠。

  而华星光的2月营收1.83亿元、月减4.3%、较去年同月成长21.2%;累计1~2月营收3.75亿元、年增24.1%。

  近期股价涨势最为飙悍的波若威,其2月营收1.4亿元、年增35.3%;累计1~2月营收2.74亿元、年增21.1%,在同业的累计前2月营收之中,波若威表现算是中等。不过,法人预期波若威去年每股获利约5元,而且可望发出高股利,近期成交量扩增。


来源精实新闻
关键字: 台湾光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