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环预计一季度毛利率增至20% EPON持续畅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23 09:43: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3/2014,台湾光环经过去年第三季对大陆子公司的积极整顿后,处于价格战的BOSA组件的出货大幅降低,激励去年第四季合并毛利率季增约6个百分点回升到17.7%水平,在连续两季大陆子公司的存货已大幅降低后,今年第一季大陆子公司的影响已变小,预计首季合并毛利率可增至约20%左右。

  以首季合并毛利率约20%~21%,以及营收5.19亿元来预估,营业毛利将跟去年第四季的1.06亿元相当。

  由于今年年初的光纤组件市场的接单,都是以出货去年第三季的递延订单为主,所以研发与费用升高的可能性低,因此只要营业费用仍压低在6,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区间,首季营业净利约4,400万元,营益率接近8.5%,较去年第四季营益率7.1%要回升。

  不过,光环去年第四季有汇兑收益与业外支出的影响,今年首季的业外收益则尚不明朗。若业外收支影响数在300万元以内,则今年首季EPS可望在0.3~0.4元左右,略高于前一季的0.28元。

  由于去年整个BOSA次模块市场仍被大陆光纤厂所控制,在去年下半年产业界对EPON组件的杀价声中,光环大陆子公司必须调节光纤次模块的库存水位、以降低营运风险,所以拖累了去年第三季合并毛利率表现、单季降到了11.43%的上柜以来毛利率历史新低水平,在库存有效降低之后,第四季的毛利率才回升到约17.7%。

  由于光环把大陆子公司的业务作了调整,未来该子公司有50%改作外销市场,只保留50%作内销,因此预估,今年第二季光环的整体营收回升的速度并不会太快,第二季的4月、5月单月营收约在1.7~1.9亿元左右,而6月份营收则应该有季节性的调整。

  以目前EPON的市况,以及光环在子公司经营的谨慎态度来看,第二季的毛利率应不会如去年下半年的惨况,应该有一定的支撑。

  惟就今年整体光纤产业而言,EPON因今年年初拉货畅旺估持续半年时间,致今年6月份之后的热络市况会暂先告一个段落;初估第三季EPON光纤市场需求会逐渐降温、回到合理的供需市况,届时得看4G与FTTH的产业需求如何?光环才能进一步看清整体营运的概况。

来源:精实新闻 
关键字: 光环 E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