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通4月营收再创新高 组件需求仍旺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09 09:18:3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9/2014,光纤在线讯,华星光通4月营收2.39亿元,环比微增0.3%,已连续两个月创新高,符合进入第二季的旺季效应预期。今年累计1~4月营收8.5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9亿元年成长23.5%。
    华星光通预计,本季单月营收有机会超过2.4亿元;其中5月份仍有机会再挑战单月营收新高,而整体第二季营收可望挑战7亿元的历史高峰,突破2012年第三季营收的5.98亿元的历史纪录。
    华星光通主管指出,这一波光纤通讯景气复苏,不管是在光有源组件,还是光无源器件的产品都转趋加温。就下游客户来看,大陆、台湾都进入了4G时代,对光组件、光模块以及光缆的需求都有所提升;而毕竟台湾市场对华星光通的贡献并不算多,更多营收贡献仍来自于大陆市场。
    中国电信基础建设已陆续开始。华星光通指出,尽管上游厂商不十分清楚最下游电信营运商的电信布建进度,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大陆4G基站建设所带动的光纤订单已开始在发酵中。
    光通信的需求概分为4G LTE市场、FTTH光纤到户/FTTX、以及云端应用/数据中心(Cloud/Data Center)等三大领域。
对于华星光通来说,今年的产业贡献度,除了FTTH需求复苏(已回到2012年水平);还有4G电信应用也增加,现在电信系统客户订单亦已到位。
    华星光的雷射二极管(chip)产能约是一个月7KK、产能满载,大部份芯片都拿来自用,目前芯片暂时没有扩增计划,而是把扩产放在光组件上。华星光预计今年第三季再新增2条光组件生产线,届时可望带动整体营收成长,因此在第二季营收挑战约7亿元新高峰后,接下来的第三季营运,若是市况维持一定的热度,则该季仍可望再创下季度营收新高。
    在今年3月份市场传出光组件供不应求之后,上游芯片产品已经浮现抢料现象。而华星光因为早在2012、2013年就着手扩增上游的芯片产能,所以至今年第三季,都暂时没有芯片缺货问题,这是华星光的优势。

来源:精实新闻
关键字: 华星光通 组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