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环:光模块价格不跌反涨 因华为5月未开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6-04 09:04: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4/2014,5月30日光环召开股东会,通过议案跟原定的议程相同,除了不分配股利外,也选出了四位独立董事,落实公司制理。当日与会的光环高层则私下透露,华为(Huawei)原订在5月底的光器件标案确实没有开标,分析其背后原因,高层指出,光模块等元器件价格不跌反涨,是华为5月底标案暂不开案的主因。

  华为是中国最大的光通信相关器件、设备与耗材的采购厂商,正常的话,每年的采购标案,将进行一次至两次的公开招标。

  既然是“标案”性质,买方就是希望卖方彼此竞争压低价格。再加上中国、欧洲等华为技术公司下游铺货市场的幅员广大,因此华为想“以量制价”,希望拿到届时业界最优惠的价格,因此,被视为是每年年中的采购案重头戏。

  日本、美国、大陆与台湾的光通信业者心里都明白,在连续两年,华为尝到议价“甜头”之后,今年仍想再把价格压低。惟从去年底的市况来看,华为的议价的空间已逐渐丧失,优势已转变在卖方。

  今年年初第一波GPON模块需求迅速升温,受惠的是台湾两家替日系大厂代工光有源器件厂商。同时,EPON模块价格在今年第一季之前没有再跌,受惠的是雷射二极管厂商。

  这2周以来,台湾几家光有源器件厂商都证实,原订在5月底华为的光器件标案已经不开标。

  一些厂商分析,华为今年年中罕见的暂不开标、或是将标案往后递延,主要是采购订单的买方在过去2011~2013年的议价优势已经不在,所以“一次大量”下标,反而让买方一次出手、都会买在目前相对高价位的区间,对华为并不利,所以干脆废标。

  另外,日、美光器件上游厂的卖方强势心态,也可能是华为决定废标的重要原因。

  这也隐含着第三季光有源器件、无源器件的报价可能会出现上涨的走势;目前主要的雷射二极管厂表示,6月份之后的能见度虽然还不明朗,但是6月份的整个月订单都已确定了,产业能见度算是不错。

来源:精实新闻
关键字: 光环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