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G年底竞标 光通信产业链需求持续增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8 09:12: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8/2014,台湾去年底完成了第一阶段的4G竞标之后,预计今年底对LTE 2600MHz频段展开竞标。同时国碁与亚太电信(3682)等4G新进业者,预计今年底时才正式开台,因此相关的光纤缆线、光无源器件与核心网络的光纤相关设备的需求也将增加;台湾境内相关业者如波若威、台通、上诠等公司下半年业绩仍有旺季效应。

  2G/3G网络基地台要升级至4G网络,其基地台到电信机房,以及基地台之间的网络交换量变大,且传输频宽需提升,因此光纤网络的铺设订单量可望增加。加上新进4G电信业者的鸿海集团要推动服务上路,正在添购新款电信设备,例如此次鸿海集团入主亚太电信,将要把CDMA的既有讯号,升级到3G/4G网络,必须要采购相关的光纤元件。

  波若威、上诠是主要的光无源器件供应链,其中,上诠有供应台湾境内电信业者的接单,而波若威的客户以海外的美国、日本光纤品牌客户为主,主要是受惠全球的固网宽带的升级、以及4G电信的转换。

  另外,台通光电的光纤缆线,也是台湾境内数家电信公司、有线电视客户的供应链。同时,鸿海集团旗下的创投公司也在去年入股了台通光电旗下的服务业者台智光的股权约2成多,因此未来国碁/亚太电信的4G上路,预料也会间接嘉惠台通光电、不排除释出光缆订单。


来源精实新闻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