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通Q3营收创新高 扩产效应Q4凸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18 11:22: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14,尽管因Q3产能有限,华星光通预计Q3营收可望达7.65~7.8亿元(新台币,下同),主要是To-CAN 46/56封装等元件需求高,华星光仍采外包方式应对,使得9月份营收可望维持在高档。华星光通预计8月、9月下旬两批光纤元件封装设备到位后,订单大于产能情况将逐渐获得纾解。华星光10月下旬新产能正式开出后,第4季单月营收可望再创辉煌。

  光通讯在2000年后产业进入寒冬后,业者在扩产上就一直采取谨慎与小心的态度。随着FTTH与固网宽带的需求上来,2010年后整体光通讯需求就稳定成长,特别是近一年来欧美企业对于Data Center与云计算的建设,包含中国、还有许多国家则投入了3G/4G行动通信,甚至欧洲国家准备投入5G,也可望持续性带动背后频宽提升的基础建设。

  因此,尽管近三年来光通讯常常因系统商,或是品牌客户作调整而出现杂音,但是基本方向还是向上。华星光通过去不管生产与接单的高低潮,都会尽力保留外包制,这样一来能够保持交货上的弹性,以应对器件供应一旦吃紧的情况。

  华星光通认为,今年第3季客户对于To-CAN 46、To-CAN 56等需求不减;在10月To-CAN 46新产能完成准备后,预估下一季单月份营收可望再缓步增加,将挑战今年7月份营收历史新高纪录。

  下半年至明年主要营运亮点如下:

  (1.)Q3季营收7.65~7.8亿元,由于产销结构变化不高,本季毛利估算大致维持上半年约16.3至16.5%区间。

  (2.)由于Q4开始,首批的新产能将完成,法人预期,10月或11月份单月营收挑战2.7、2.8亿元的历史新高水平。法人亦评估,华星光第4季还在消化客户的光组件订单,因此,12月份营收仍可能会高于11月份,再创营收新高;整体来看,第4季整季营收可能会创高。

  (3.)对于2015年展望,来自Data Center、4G与FTTH等光纤需求强,华星光认为明年产业趋势向上。2014年主要跟中国大陆电信市场连动,而希望2015年能够同时拓展欧美业者的数据中心光纤元件需求。

  华星光上半年不同产品线营收占比,EPON与GPON合计约40%,云端约18~20%,光纤收发模块约15%,芯片部份约20%,5%为其他产品。暂估第3季产销结构约相当。

  华星光第3季营业费用约6,300~6,500万元之间;接下来第4季因为有新设备折旧与新人员到位因素,Q4营业费用暂估先估算约6,800、6,900万元。

  华星光认为,第3季客户订单高于供给量,主要是目前产能不足。为提升产能,华星光8月份引进前段设备,预计9月底亦拉完后段设备,初估10月份完成前后段设备的产线,届时10月营收才会反应扩产成效。

  华星光新进员工已先行在Q2末召募,人员训练算是已到位了。设备操作上华星光既有生产线人员有丰富经验,只要设备完成架线,并小量试产,就能够确定设备是否完成调校,因此新产线的学习曲线评估只有花半个月、时间并不长。综合评估下来,10月下旬到11月份上旬,才会有新产能到位效益。
关键字: 华星光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