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通讯:受益4G规模建设 无线及工程业务步入快速增长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27 08:57: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7/2015,近日,日海通讯公布了其2014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2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6.8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2亿元,同比下降76.73%。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

    四季度收入加速增长,业绩符合预期且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日海在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5.51%,奠定了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的基础。分项目来看,尽管公司有线宽带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6.13%,但受益于运营商大规模4G基站建设投入,无线业务和工程服务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分别同比增长24.14%和38.86%。考虑到三大运营商2015年还将继续开展大规模4G建设,预计日海营业收入还将维持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成为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及存货大幅增长,表明公司会计利润存在较大向上弹性。

    受益于4G规模建设,无线及工程业务步入快速增长期:预计日海的无线业务和工程服务业务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将继续受益于4G建设所带来的需求增长。具体而言:1、伴随FDD牌照发放,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在2015年加快基站建设步伐,中国移动还将完善其4G网络覆盖,全面铺开的4G建设将保证无线铁塔、天线等无线配套设备维持旺盛需求,支撑公司的无线业务延续快速增长态势;2、公司的工程服务业务已经完成全国范围布局,未来将充分受益于三大运营商的大规模4G建设。2015年三大电信运营商上市公司口径的资本开支预算为4075亿元,同比增长8.59%,重点投向无线、有线传输等领域,其积极的投资规划将对日海主营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进军驻地网运营市场,谋求长期发展空间:日海拟以1.65亿元的现金收购互通公司和长鸿公司56%的股权。这两家公司均为从事驻地网建设和运营的民营企业,拥有驻地网建设运营的资格证书。通过收购,可快速切入驻地网运营市场,为日海开辟新的成长空间;此外,近期监管层出台政策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宽带接入网市场,也将有利于日海的长期发展。

来源腾讯证券
关键字: 日海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