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中航光电渐成连接器系统集成无冕之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29 07:20: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9/2015,光纤在线讯,民生证券近日对中航光电进行了实地调研后分析称中航光电军品占据半垄断地位。中航光电隶属中航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光、电、流体连接器生产研发的企业。市场份额上看,“基础性+军品”两大因素决定了元器件制造业“强者恒强”本性。军品:行业内处半垄断地位,市场份额占据60%以上;民品:定位为中高端市场,是华为中兴的主要供应商。

单品到整体集成的转变。中航光电原来是连接器单品服务商,现已转为整套连接器应用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产品升级后,公司地位由原来零件配套厂商上升为总体配套厂商,议价能力提升,毛利由原来的20%提升到30%以上。

产品需求稳步增长。公司军品55%,民品45%。军品覆盖十大军工集团,从卫星、火箭到潜艇、导弹都有涉猎,受益于军队装备更新,军品营收年增长30%左右。民品涉及4G基站扩建、大飞机、新能源等多个热点,受政策和需求个因素推动,需求量不断提升:1.通信和数据传输站的份额最大,总共占民品的60%,基站建设主力中兴、华为都是公司的主要客户,2015 年全国预计将新建基站60 万,公司营收将因此受益。2.集成设备架,商用大飞机C919 的唯一连接件供应商。媒体称C919 目前在手订单450 架,量产后年均量增加100~200 架。该项设备还会在其他民用飞机和所有在研军用飞机上使用,预计未来军品规模会超过民品。3.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车用连接器和充电桩连接配套件,客户涵盖多家国内知名厂商。14 年收入1 亿多,15 年预计翻番。

资本运用持续推进。2012 年控股中航海信、2013年控股西安富士达、2014 年控股翔通光电。目前公司成立了规划投资部,并购将成为常态化,并购方向为全全产业链中公司的短板,关注标的涵盖军工、国企、民企、外企等多种类型。

    随着4G网络基站建设加快和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公司业绩有望进入新一轮的爆发期。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为1.05、1.57、2.25,对应PE分别为46、31、21 倍。合理估值区间70-80,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关键字: 中航光电 连接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