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6月GPON TO产能达800K 年底将再扩产至1.5KK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07 08:48: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7/2015,光纤在线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华星光通6月营收创下单月历史新高,除了EPON、云端、光收发模块维持稳增外,主因来自GPON ToCAN产量再成长;华星光表示,6月GPON ToCAN较前一月再成长80~100K、约近800K。华星光预估今年第四季时,再投入约亿元扩产上游晶粒(Chips)1KK,2015年年底时GPON ToCAN挑战月产能1.5KK。

      据悉,最上游芯片(Epi)厂联亚等今年下半年将再扩充新产能,能够满足下游厂商如华星光、光环晶粒需求。华星光客户对GPON光纤网络次模块需求一直没有减缓,华星光决定,今年第四季时再扩产晶粒产能,以利扩增ToCAN产量。

(一)华星光第三季GPON ToCAN逐步成长,助营收创高
      由华星光第二季毛利率回升到约22%来初估, GPON占营收比重正在升高。考虑新设备开始折旧、增加人员,还有提列员工绩效奖金,法人预估单季EPS约1.79元。
      华星光说,第三季产能扩充重点在GPON,至于EPON产品营业额则维持一水平,没有扩增。这符合目前电信与宽带服务商对带宽拉升的需求。
      华星光5月份至6月份的GPON ToCAN产能逐步扩增;法人预料,7~9月份该产品线还有提升空间,将助华星光整体第三季营收再登高峰。

(二)华星光第三季单月EPS挑战0.6~0.7元
      法人指出,GPON、EPON、云端应用光纤产品,还有光收发模块,以及BOSA、TOSA次模块等其产品类比例或有消长,目前暂估7月营收乐观,8月与9月份是否营业额创高,届时再看。
     从第三季单月GPON产能扩增至900K~1 KK来看,华星光只要大陆转投资长瑞亏损不扩大,且光收发模块营收占比持续压低,华星光第三季单月EPS可以达0.6~0.7元。

(三)非中国GPON市场渐活络,投入ToCAN扩产的光环、华星光有商机
      综观光纤通讯组件产业环境,2013年下半年,还有2014年全年,大陆电信营运商的「办4G手机送室内宽带上网」政策,引爆了光纤通讯的商机,同时,4G基地台建设也是推波助澜的动力。
      要注意的是,2015年中国大陆对EPON、GPON需求年成长幅度,已不复2014年的高度成长。过去以EPON光纤网络为主的欧洲通讯客户,为提升整体的上网速度,亦有转向GPON的动向。法人预期,欧洲、新兴亚洲等国家也跟进布建高速连网的光纤应用,将触角转到GPON应用,将是2016年的新窜起的应用市场。
关键字: 华星光通 GPON T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