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通讯2015年上半年业绩解读:营收齐创新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10 12:01: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GPON市场火热,带动台湾光主被动组件产业业绩向上,包括光环、华星光、波若威,6月营收均创高,另光通讯滤镜厂统新二季营收则创历年同期新高,下面一看看2015年上半年台湾光通讯厂商业绩情况。

8/10/2015,GPON市场火热,带动台湾光主被动组件产业业绩向上,包括光环、华星光、波若威,6月营收均创高,另光通讯滤镜厂统新二季营收则创历年同期新高,下面一看看2015年上半年台湾光通讯厂商业绩情况。

      大陆工信部日前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计划,将在2015年底前对中国宽带网络能力提升,新增光纤到府8,000万户,新建4G基地台60万座,并新增4G用户2亿户,再加上固网宽带与FTTx连网需求,光通讯组件产业今年可谓是吃香喝辣,业绩上也同样红光满面。

     华星光通6月营收3.8亿元,月增13.6%,年增49.5%。华星光说受惠光通讯产业需求提升,上半年营收20.2亿元,年增51.9%。
   光环6月营收3.49亿元,一举创下历史新高,不仅较上月成长7.98%,年增率更高达87.26%。之前法说会就预言今年营收可望逐季成长的光环,第二季在营收月月创新高下,累计营收达到9.6亿元,相较于首季7.29亿元,季成长31%,上半年营收16.89亿元。
   去年营运陷入低潮的波若威,积极寻求转型,将主力市场由价格短兵相接的电信局端(TELCOM)转向较追求技术层次的云端客户端(DATACOM),据悉包括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亚马逊(Amazon)都是其目标客户,波若威表示,现已有部分接单直接或暂接出货给上述客户,转型效益似已初步在第二季展现,6月营收更一举以2.41亿元,改写新纪录,虽然表现和5月相去不大,仅月增4.24%,但年增率却扩大至47.06%,上半年累计营收12.52亿元,年增21.05%,也符合法人今年营收可望呈二位数成长的预期。
   全球光通讯滤镜厂统新光讯今年受到LED产业业绩唱低调拖累,LED镀膜订单也缩水,虽然光通滤镜接单畅旺,也顺势将部分LED镀膜订单弹性调整到光通滤镜产在线,但反映在6月的业绩成长上,就不如其他光通讯族群亮眼,6月营收并未成功创高,仅呈微幅成长,经结算,统新光讯6月营收为4672万元,年增 10.19%,但第二季营收却有淡季不淡的味道,以1.29亿元创下第二季同期新高。 

温馨提示:以上所有货币单位均为新台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