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重点开发小型化、低功耗、工业级温度范围光器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15 09:02: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5/2015,光纤在线讯,三菱电机在9月初深圳举行的CIOE展会上,为了应对日益增长和变化的宽带通信网络的需求,三菱电机积极开发小型化及低功耗的光通讯器件。

    三菱电机半导体事业部光器件制作所部长增田健之先生表示, 目前互联网的使用者持续增多,利用互联网的形式也在发生巨大的变革,可以预料对传输的带宽的要求是越来越大。目前光纤到户的年增长趋势比较平稳;移动通讯网络,会急速的发展;数据中心应用的光器件变得越来越重要。

     增田健之指出,目前市场上对于光器件的要求是小型化、低功耗、工业级的宽温度范围。在小型化方面,光收发模块的宽度从原来的18.35cm XFP,朝向13.4cm SFP+的方向发展。网卡端口数量从8端口的XFP增加到16端口的SFP+。端口数量增加的同时,功耗却要减到原来的一半左右,即每个光收模块的功耗,从3.5w降到1.5w。此外,在应对移动通讯基站户外、恶劣环境方面,很难进行温度控制和管理,所以对光器件工作温度的要求一般是-40度到+80度范围。
  为了满足以上的要求,增田健之表示,三菱电机的产品中,采用DWDL EML TOSA的话,基站传输速率是10Gbps,最大传输的距离是25km。针对野外工作温度范围和低功耗的要求,在高温的一侧,大约减低50%的功耗。面向光纤到户,主流下行的传输速率是2.5G,目前有增速4倍至10G的要求。三菱电机也期待尽快引入10Gbps的 EML TO-CAN。

  增田健之称,在这次光博会,三菱电机主要展出的是EML产品,特别是着重推出了需求日益紧迫,用在LTE移动基站网络的DWDM EML TO-CAN产品,它的特性在于使得光收发器的体积更加小,低功耗,温度范围更加宽。
  对于互联网公司正为光器件公司新兴主要市场,增田健之表示,互联网企业数据中心的需求也是三菱电机来新的商业机会,他们要求的研发速度要非常快,已经成为推动公司在器件技术更新的动力。
  面对市场压价,增田健之称,在低端产品方面,如2.5G的GPON和G-EPON,基本上每年都要降价20%左右。三菱电机的对策包括,改善内部运作,降低来自三菱电机内部提供的成份的价格,并通过大批量采购其他原材料,来降低成本。另外,不断完善GPON,积极追求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如采用新的开发,以及提升性能等等。
  面对中国市场PON产品的供应紧张局面,增田健之表示,三菱电机在中国市场正在平稳实现每年的销售目标,销售额大约是1.5亿美元,但目前不考虑扩产。依据三菱的产品线规划路线,三菱已经大规模量产传输速率从低速的1G到10G的各类产品。目前在研发25G及100G,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推向市场,也对400G的产品进行产品可行性分析。三菱电机从去年3月起,在深圳设立了光电实验室,提供售前、售后、产品性能测试的功能;并对客户问题的反馈,都能够及时跟踪,满足客户的要求。
关键字: 三菱电机 PON 光器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