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星光9月营收3.5亿新台币 GPON发射端晶粒Q4上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0-16 08:51: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据台湾财经快报报道:台湾华星光因客户要求GPON BOSA(双向光传输次模块)增加一道测试,8、9月营收受影响,10月才能回到正常水平。不过,受惠GPON晶粒的良率提升,及汇兑收益进帐,获利将较第二季逆增,自结7、8月每股盈余(EPS)达2.03元,法人预估,单季毛利率有机会跳高至28%以上的新高,每股盈余上看2.7元。

10/16/2015,据台湾财经快报报道:台湾华星光因客户要求GPON BOSA(双向光传输次模块)增加一道测试,8、9月营收受影响,10月才能回到正常水平。不过,受惠GPON晶粒的良率提升,及汇兑收益进帐,获利将较第二季逆增,自结7、8月每股盈余(EPS)达2.03元,法人预估,单季毛利率有机会跳高至28%以上的新高,每股盈余上看2.7元。

      大陆客户要求GPON BOSA增加一道测试工序,新设备已于9月中上线。受此影响,华星光8月营收降至3.2亿元,法人预估,9月将小幅回温至3.5亿元,第三季营收约10.5亿元,较第二季的10.66亿元小降1.5%。

      虽然营收下滑,华星光获利表现却不含糊,在GPON晶粒良率提升,出货量持续冲高下,第三季毛利率显著提升,加上美元升值带来不少的汇兑利益贡献,也推升7、8月获利自结数大增,每股盈余达2.03元。

      法人预估,华星光第三季毛利率有机会跳高至28%以上的新高,较第二季的21.94%,增加超过6个百分点,加上汇兑利益约2、3千万元,每股盈余上看2.7元。

      展望第四季,华星光表示,目前价格没有松动迹象,在客户要求测试工序增加影响消除下,营运表现将优于第三季。由于GPON发射端的晶粒新产能将在第四季上线,晶粒产能持续增加,有助整体营运冲高,法人认为,月营收有机会冲上4亿元新高,第四季营收上看11.5~12亿元,季成长挑战一成。
关键字: 华星光 GPON 财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