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众达Q3毛利率挑战25% 10G订单Q4显成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0-16 08:54: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据台湾媒体报道:F-众达科技在9月客户IC供货正常,激励第三季营收季增17%,是今年单季营收第二高。受惠于制程良率提升,第三季毛利率有机会来到25%水平,加上费用率降至10.5%~11%、较前一季要低约2个百分点。法人初估,不含业外且有投资抵减减税,众达第三季EPS约1.08~1.1元,优于前一季。

10/16/2015,据台湾媒体报道:F-众达科技在9月客户IC供货正常,激励第三季营收季增17%,是今年单季营收第二高。受惠于制程良率提升,第三季毛利率有机会来到25%水平,加上费用率降至10.5%~11%、较前一季要低约2个百分点。法人初估,不含业外且有投资抵减减税,众达第三季EPS约1.08~1.1元,优于前一季。

     展望第四季,众达10月营收较9月份略佳,而11月份出货美系客户在第三季递延的订单发酵,加上今年增加中国大陆客户的新产品,出货量可望进一步提升。第四季亦通常为日系客户的拉货旺季,众达第四季营运情况可望更上层楼。

(一)众达Q3良率提升,带动毛利率挑战25%
      据指出,众达第三季光学零组件采用日商透镜产品,且制程加入了软件监控,众达第三季良率提高了约3个百分点。产品组合不错,且良率提高帮助,众达第三季毛利率应可突破24.8%,挑战25%之上的水平。
同时,第三季营收走扬压低了费用率,法人初估,在投资抵减优惠与前一季相近下,众达单季EPS约1.08~1.1元,若有业外挹注,则每股获利水平还有提高的空间。

(二)众达美系、中系客户订单到位,第四季业绩可望提升:
      众达表示,美系客户关键IC缺货,是今年第三季7、8月营收低于去年同期表现主因,9月份IC供货恢复后,9月营收回复一定旺季水平。
     美系客户第三季递延订单在9月之后陆续发酵,且今年下半年加入中系客户后,预估10月、11月出货量稳健成长。至于日系电信系统商方面,第四季是其传统拉货旺季,就看11月~12月份的表现。
     法人预估,受惠于中系客户的10G产品线拉货,众达第四季营收有机会季成长6%之上,若日系客户订单到位,整体第四季季增率不排除有10%之上。
关键字: 众达 光模块 财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