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AWG光学晶圆生产线即将投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0-21 14:58: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1/2015,光纤在线讯:近日,湖南新中和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AWG光学晶圆即将投入生产,AWG光学晶圆生产线建设项目已经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我国终于摆脱AWG光学晶圆长期依赖进口,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家空白。

据光纤在线了解:新中合光电光学晶圆技术主要来自于美国归来的十余人工程师团队,加上与韩国光谷合作,该技术研发周期约两年,于本月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新中合光电AWG光学晶圆生产线线可年产PLC型光分路器芯片、AWG芯片、DFB型激光晶圆、SiC发热体等产品240余万件。AWG光学晶圆生产线是世界领先的工艺技术,产品质量高、能耗低、综合成本低、占地小的优势、产品市场前景好、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及可持续发展要求。

 “十一”假期刚结束,项目的核心部件高进密度式光刻机进场。整个安装工程围绕早投产早达效这一目标,按照“安全第一、严控质量、赶超工期”的整体思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在全体工程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的设备安装调试基本完工,已进入设备试运行阶段。  

从今年8月份设备进场,到今年10月份安装完毕,短短的2个月时间,新中合安装的设备全部达到了专家设计要求。

以下为新中合光电车间图片:








新中合光电简介
    湖南新中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省湘西州2011年引进的一家高科技企业,专业从事光通信核心器件-光学晶圆和芯片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宽带中国、智慧城市、光纤到户、三网融合等领域。
    公司发展四年来,已拥有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人员等共计320名;已建成光学器件现代化生产线33条;形成年产晶圆6000张、芯片加工300万颗、光分路器120万件、光连接器800万个、光配线架/箱/盒20万件的生产规模。
    公司已形成八大系列产品:① AWG/Splitter晶圆;②Chip芯片加工;③AWG/PLC模块;④有源TOSA/BOSA;⑤有源自动封装设备;⑥光学接头;⑦光配线架/箱/盒;⑧FTTH设计和施工等。
  公司研发和生产的AWG/Splitter晶圆和芯片、AWG/PLC模块等产品,是国家重点扶持八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信息网络产业”。公司的“PLC光分路器模块”获得2014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是湖南省通信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公司创业团队均来自欧美企业,精通光通信网络核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工厂营运管理。公司创始人陈波博士在光通信行业工作18年以上,创业前是美国某著名光通讯企业中国区总裁,2013年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公司副总郑炯坤(韩国籍)博士2014年入选“湖南省外专百人计划”;公司技术总监白洙弦(韩国籍)博士正申请2015年“湖南省外专百人计划”。公司创业团队正申请2015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团队”。公司研发中心正申请2015年“湖南省工程技术中心”。
   公司与韩国全南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联合成立了“光通信研发中心”,专业从事新一代光通信产品HYBRID集成光学芯片、AWG/SPLITTER光学晶圆、WDM+TDM-PON网络、FTTH设计等产品的研发。公司与中南大学、吉首大学、湘西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产学研基地”,加速技术和管理人才的培养。
关键字: 新中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新中合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