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宇Q3光通讯营收占66% 重心转战光通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17 09:08: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据MoneyDJ理财网报道:台湾环宇近日日公布第三季财报,EPS 1.94元创新高。

11/16/2015,据MoneyDJ理财网报道:台湾环宇近日日公布第三季财报,EPS 1.94元创新高。该财报重点有三:(1.)CB重设后,业外获利0.43亿元挹注获利;(2.)权利金收入激励毛利率上扬至42.6%,预估第四季回到正常水平;(3.)光通讯第三季营收占比66%、其第四季接单亦强,基地台市场稍有复苏,年底营收成长、毛利率稳健。法人评估,光通讯接单成长稳住毛利率,光纤客户涵盖亚洲市场,明年EPS可望挑战6元。 

环宇为化合物半导体晶圆代工厂,产品应用主要分射频组件与光通讯/光电组件这2大类。射频组件应用在4G LTE行动基地台、Wi-Fi、物联网设备。光通讯组件应用在网络基础建设(Telecom)、数据中心(Data com)、国防工业。

(一)环宇CB重设与高额权利金收入,Q3财报亮眼:
环宇第三季毛利率升高到42.6%,主因是该季权利金授权收入占营收比重拉高至7%,较正常1~3%占比高出许多。预计第四季毛利率将回到约38.2~39.5%水平。
第三季本业营业净利8,261万元,本业EPS约1.4元,表现不俗。在公司债(CB)因股价涨跌重设后评价的业外获利0.43亿元,而扣除费用之后,整体业外收益的3,439万元,业外每股贡献约0.5元。环宇第三季每股获利1.94元创下新高水平。
法人初估,第四季营运反映旺季,以流通股本5.64亿元概估,全年EPS将约4.5元。

(二)环宇下半年光通讯比重拉升:
就两大类产品射频组件、光电与光通讯组件,环宇第三季以光通讯产品表现较好,占单季营收比重为66%,其余的34%为射频组件。
环宇表示,今年第四季仍以光通讯的表现最好,同时属于射频组件的基地台接单也会有些回温。在光通讯占比拉高下,法人预计第四季毛利率应可持稳在39%之上,单季营收约季增8%至4.6亿元,挑战季营新高。

(三)无线改以收权利金为主,明年光通讯接单有潜力:
整体无线射频市场渐饱和,环宇射频产品营收成长有限,环宇降低无线产品营收比重,改以技术授权的权利金收入为主,并将生产重心移至光通讯上。

环宇持续拉高光通讯产品营收占比。除了10 Gbps等高阶产品之外,受惠在目前光通讯ONU需求大增,目前销售量大的以2.5Gbps接收端芯片为主,现在正着手研发氮化镓等新制程,明年在10G与25G光纤应用产品的成长具有潜力,可望带动明年营收与获利再成长。
关键字: 环宇 光通信 ON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