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锐科“4kW全光纤激光器”通过国家工信部项目验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23 08:47: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3/2015,光纤在线讯,近日,武汉锐科承担的科技重大专项“4kW全光纤激光器”课题通过了由工信部组织的项目技术验收。

  工信部专项办领导及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巩水利教授等一行10人参加了本次验收会议。闫大鹏博士作为课题负责人,与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任务完成及成果应用情况。验收专家组通过对4kW全光纤激光器生产现场和应用示范单位的考察及质询讨论,对课题的完成给予了肯定。专家组认为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技术指标超过国内同行业水平,达到了项目课题预期要求,且项目产业化推广成果显著,为国家相关行业发展带来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致同意通过该课题的技术验收。
  光纤激光器因体积小、效率高、光束质量好、节能环保等多方面的优势,可实现柔性和智能化加工,被誉为第三代最先进的工业加工激光器,广泛运用于飞机、船舶、汽车制造等领域。
  4kW全光纤激光器项目的成功验收,标志着锐科在该领域打破了国外垄断,对中国激光产业链激光核心器件的研发及规模的提升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为相关行业对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量产化的需求提供了保障。
关键字: 光纤激光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