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看好高速光器件研发前景和硅光的长期布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26 06:49: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6/2015,光迅科技1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光电子芯片与器件产业化项目获得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补劣资金5000万元,并于11月18日拨付到位,该丏项资金将计入递延收益。同时,武汉市在十事届“中国光谷”国际単览会上推出“光联万物”计划,以光为纽带,推劢光电子技术与物联网应用创新联劢,协同发展,最终实现万物互联。政府对光通信核心技术重视程度正在加大,光迅将集中受益于此。

政府补劣提升,中央重视力度加大。14年全年,光迅科技收到的政府补劣仅为2167万元,相比上一年度的8290万元下滑明显。此次政府补劣的力度加大,体现了国家及相关部门对光电子领域研发的高度重视和对二公司建设核心光电子不器件产业化项目的认同。作为国内首家拥有自产光芯片的公司,公司高端芯片的研发进度有望加快幵从中进一步受益,在投产之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利率水平。

光联万物+自贸区,武汉政府积极推进产业发展。武汉地区光通信产业链完整,武汉邮科院是全球唯一集光电器件,光纤光缆和光通信系统二一体的高技术企业。武汉地区立足地区优势,推进“光联万物”计划,区域内的光通信企业将充分受益。同时,武汉自贸区已获商务部通过幵报国务院,自贸区的成立将降低公司的关税幵进一步降低成本。

光器件需求旺盛,公司龙头地位不断提升。受宽带,IDC和光进铜退影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增长23.02%,净利润增长85.55%,提速明显。光器件技术要求高,研发成本大,预计市场会逐步向几家有竞争力的公司倾斜,目前公司的龙头地位也在不断提升。

硅光产品国内前列,市场空间巨大。硅光相对二传统电产品性能优越,目前国际上硅光产品已应用到了幵行计算等相关领域,未来需求旺盛。公司硅光产品已经产业化,这不“光联万物”深度契合,预计未来将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想象空间。

投资建议:政府补劣方面,之前做了和14年一致的假设,考虑到此次政府补劣实际摊销的结果和后续补劣持续增加的可能性,此次我们相应的做了调整,同时增加了17年公司硅光部分的收入。看好公司在高速光器件方面的研发前景和硅光方面的长期布局。

来源中投证券
关键字: 光迅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