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德科技推出全光准分布式光纤测量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18 16:50:3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15,2015年12月18日,江苏昂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昂德科技)自主研发的全光准分布式光纤测量系统新品发布会在南京市滨江经济开发区科创中心2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昂德科技的新老客户与潜在客户以及来自南京市的各家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新品发布会,共同见证了“昂德科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发布会由昂德科技副总经理许存喜主持,滨江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滨江科创中心总经理马明星致辞,昂德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钱奕非做产品宣讲。
 
    昂德科技公司是由多名留学英美的博士共同筹资创办的,是一家致力于智能光电仪器设备及系统安全监测解决方案设计开发和市场推广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公司汇集了欧美光电行业知名公司工作经验的留学博士及国内知名院校光学、电子、机械、软件等专业优秀毕业生,建成了一支年轻、精干、充满活力与创新思维的工程师队伍,形成了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

    我国在光纤传感测量系统领域尚存很多技术难点,使得光纤传感系统成本比较高,难以普及。光时域反射计(OTDR)是目前国内较为成熟的光栅解调及复用技术,为解决OTDR的空间分辨率和信噪比动态范围之间存在的矛盾问题,提出了基于光频域反射技术(OFDR)的光纤传感监测方法。在相同的环境条件下,OFDR方式的灵敏度高于OTDR方式,即在得到相同动态范围的条件下,需要的光源光功率要小很多。国外对于OFDR系统的研究已经相当成熟,并有相关的一些产品问世,投入实际应用。而国内尚处在理论探讨阶段,还未见成熟产品问世。

    昂德科技自2012年公司成立之日起,就在原美国贝尔实验室高级研究员、留美博士钱奕非总经理的带领下,开始了基于OFDR技术的光电仪器设备及其在光纤传感测量等领域的产品设计和应用开发,以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推动我国光纤技术应用的进一步发展。通过团队成员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15年,成功开发出全光准分布式光纤测量系统。全光准分布式光纤测量系统将光频域反射技术(OFDR)应用于测量系统的光信号解调系统内,通过改善分布式光纤传感器信号处理方式来提高整个系统的测量精度,实现真正的分布式测量。该系统目前能够对长达20多公里范围内的温度、应力等参数快速、精确、实时、在线、自动监测,具有国内领先的测量响应时间、测量距离及空间分辨率。日前,系统产品也正式投入了实际应用,首次用于监测大型密闭空间场合的温度。系统的各项功能指标均成功通过客户测试验证,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具有原创性和自主知识产权,对我国高端仪器国产化进程的推动,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上,留美博士钱奕非总经理在谈到全光准分布式光纤测量系统的应用前景时,踌躇满志,“全光准分布式光纤测量系统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抗干扰、绝缘、耐环境、布线简单、本质安全等独特优点,从根本上克服了传统以电信号为基础的传感设备的不足,有着传统传感设备所无法比拟的优良特性,是电信号类传感器及点式光纤传感器的传感机理与概念的一场革命。该系统能够广泛应用于需本质安全、大范围实时监控的场合。例如,石油化工行业:油罐、危险品仓库、大型仓库和大型轮船的货仓、输油管线等;高压电和强电流的发电站、变电站,地下、架空高压电力电缆,各种大、中型变压器、发电机组等电力行业,用于火灾安全在线监测,防患未然。另外,将光纤传感元件植入大型建筑结构内部、嵌入飞机结构中,通过解调设备,将解调数据导入监控中心,成为工程设施或系统24小时的“私人医生”,连续不间断获取其“健康状况”信息,稍有异常及时报警,且能精确定位隐患部位。系统智能预警,性能可靠并能长期稳定工作。其传感系统还将是物联网重要的物理基础,成为未来发展智慧城市的关键技术之一,其应用领域不可估量,能满足民用基础设施等重要领域安全监测技术之需,发挥其重大的社会价值与意义。”

    会议期间,昂德科技公司还展出了自主开发的偏振控制器、平衡光电探测器、扫频仪、数据采集卡等产品。

    昂德科技开发的智能光电仪器设备及设计的系统安全监测解决方案,技术新颖,产品性能卓越,获得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与一致认可。

附产品技术参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昂德科技 分布式光纤测试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