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彼格进军光纤传感领域 欲打造中国传感行业“微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1-12 08:57: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015,厦门彼格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今年正式运营,从事光通讯与光纤传感模块和器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包括光纤有源器件、光源和探测器产品、光纤放大器等系列产品。

  “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给我们很大的支持。”在彼格科技,公司总经理夏晓林这样说。

   厦门彼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某国防研究所的技术力量,从事光通讯与光纤传感模块和器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是军民融合的“新军”。公司成立于2014年,今年正式运营。对于这家初创入驻机构,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研发场地、项目申报等多个方面给予很大扶持,让彼格科技迈出了发展的第一步。

    彼格科技从事的领域是光通讯与光纤传感,离百姓有点距离,厦门一共只有2家企业进入这个领域。举个例子,石油管道大部分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并且距离长,人工巡视难度大,利用光纤进行安全监测,便能很好解决这个难题,光纤中的一个关键零部件,便是彼格科技研发的超载线宽激光器。

    彼格科技专注于为光纤传感和光纤通讯提供专业的模块和器件,包括光纤有源器件、光源和探测器产品、光纤放大器等系列产品。“我们的产品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可以替代进口,在国防领域也有巨大应用前景。”夏晓林表示。

    强大的技术,是彼格科技发展的动力。据介绍,彼格科技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管理和研发团队,核心技术人员来自国内外顶级的研究机构和业界顶级企业。与此同时,彼格科技积极开展与各专业机构的合作,在北京大学杭州研究院设立彼格传感系统研究中心,与厦门大学联合进行产品开发。

    夏晓林表现,不到一年的时间,研发的产业化应用便实现突破性进展,首批产品已交付多家客户。未来,公司将研制世界先进的光纤传感与光通讯器件,打造中国光纤传感行业的“微软”。
关键字: 彼格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彼格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