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开发“多副载波光收发技术”助现有光纤网实现1Tbps通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18 08:29: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8/2016,三菱电机2016年2月15日宣布,开发出了以现有光纤网络实现1Tbit/秒传输速度的“多副载波光收发技术”。每秒可传输约27张DVD的数据,因不需要敷设新的光纤网络,所以还可降低采用成本。

    该技术使用以一定的细小频率间隔同时准确生成多个光波的装置“光频梳”,可将11个光波(副载波)一起发送,收发器间的传输速度可提高到原来约10倍。可以将11种副载波高密度集成一束,使之可以只用1组收发器通信。

     另外,在发送器侧对各副载波中定期插入引导信号(收发器间规定好的信号模式),在接收器侧对接收所有副载波的时机作统一修正,从而防止了数据的损伤。

    验证实验中采用与英国阿斯顿大学合作推进光通信大容量化研究项目“UNLOC”的伦敦大学学院(UCL)光网络研究小组的设备,成功实现了1Tbit/的秒数据传输速度。另外,还证实了频率使用效率为9.2bit/s/Hz。


“多副载波光收发技术”的结构图(图:三菱电机) 


来源:日经Bp
关键字: 三菱电机 光纤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