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纳科技2015年营收11.3亿港元 同比增长36%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31 09:08: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1/2016,光纤在线讯:昨日晚间,昂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昂纳科技)发布2015年度财报,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昂纳营收11.3亿港元,同比2014后8.3亿港元增长36.6%;主要增长来自一是光网络业务、自动化、传感业务收入的自然增长;二是收购ITF带来的光网络业务及工业激光器产生的新收入;三是镀膜业务产生的收入来源所致。

财报显示:2015年昂纳科技年度毛利率为3.6亿港元,同比增长25.5%,毛利增加主要来源于昂纳的营收增加及ITF的贡献收入所致。昂纳科技现主要从事设计、制造及销售应用于高速电讯及数据通信的光网络子元器件、元器件、模块和子系统。

从产品领域细分来看:光网络产品(包括ITF)营收达9.7亿港元,同比增长24.7%,其中国内市场营收4.8亿元,占总收入49.7%,海外光网络业务营收4.9亿港元,同比增长6.1%,占整个光网络总收入50.3%;自动化及传感业务营收4740万港元,同比增长36.5%。工业应用业务包含工业激光器业务及镀膜服务业务,工业激光器产品新增收入6060万港元,光学镀膜及加工技术平台营收5280万港元。2015年收购ITF成功进军工业激光领域,成为光纤激光器市场可靠光纤器件的主要供应商。

研发方面:2015年昂纳研发总投入1.35亿港元,同比增长27.5%,研发项目所耗原材料增加,主要由于光网络业务的新产品
研发项目增长所致。

展望未来:昂纳科技有信心其光网络业务可持续增长,并带领光网络行业发展,光无器件市场将自2014~2015年每年以年复合增长率9%上升,主要增长动力来自一是网络通讯量持续以双位数增长,推动对网络基建及其元器件的投资,二是光网络传输升级至100GbE带来强劲需求;三是云端储存服务的新发展令中心的需求增加。昂纳享有一项特有的优势是电讯市场继续受100G需求带动,而数据中心继续受瞩目,令40G及100G收发器产品可以数据通讯市场获得良好增长。加上中国政府今年公布了提升中国的网络基建,以降低宽带的费用提升网络连接速度等政策推动,昂纳将继续推出应用于电讯市场及数据通讯市场的100G有源产品。
同时昂纳最具创新性的无线上网WIFI技术的全球领导方案供应商,光网络业务的收入来源不单来自电讯市场的有源及无源产品,还有来自用于数通市场的高增长有源器件新品。

2015年昂纳科技重大收购:
1、以现金500万美元收购ITF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及股东贷款;
关键字: 昂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