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路通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609万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26 09:08: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6/2016,光纤在线讯,于2016年7月14日挂牌新三板的光通信无源器件供应商,驿路通今日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驿路通实现营业收入4609.99万元,同比下滑36.66%,去年同期为7278.37万元;毛利率20.28%,同比下滑5.92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26.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1.92万元,同比下滑83.08%,去年同期为720.53万元。

    对于报告期内收入、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驿路通分析如下:
(1) 市场需求规模减少。三大电信运营商实施光网改造的项目建设具有阶段性,报告期内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由于建设放缓,需求下滑,中国移动目前重点进行干线建设,用户端的建设步伐延缓,光无源器件包括PLC光分路器整体市场需求减少。受需求下降的影响,公司的大规模化制造化优势没有得以显现。
(2) 市场价格下降。2014-2015年市场火爆,价格总体保持平稳。2016年上半年光无源器件出现供大于求的状况,各厂商为消化前期的库存,有采取阶段性降低价格的策略。报告期内,产品毛利下降约6%,主要系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下降幅度大于成本下降幅度。
(3) 固定资产折旧增加。自2015年下半年,公司投入PLC光分路器和插芯自动化设备,固定资产折旧较去年同期增加128万元左右。
    报告期内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108.02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698.50万元,主要是报告期内新增筹资金额减少和公司盈利能力的下降。

    此外,2016年1月19日,公司引入武汉东湖华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增资1000万元,用于光纤陶瓷插芯扩产项目。


    驿路通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晶圆切割芯片、光纤阵列、插芯、空管、光缆、并带纤等 PLC 光分路器组件生产加工能力的企业,公司凭借 PLC 光分路器完整工艺链布局的优势,对 PLC 光分路器生产全过程都实施了严格的质量控制,加之以先进的工艺水平与技术优势,公司生产的产品一致性高、成品率高。驿路通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保证了订单的可持续性。

    目前,公司与各通信系统设备商建立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已通过了中兴、烽火、科信、亨通、通鼎等众多企业的供应商资格及产品认证,与领先的通信系统设备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关键字: 驿路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