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功率超快激光—NKT Photonics光子晶体光纤棒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01 08:06: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2016,光纤在线讯:为了让单模、高功率、高稳定性的超快激光器成为现实,凌云光技术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丹麦NKT Photonics公司推出了高功率增益光子晶体光纤棒aeroGAIN-ROD及封装水冷模块,使1030-1040nm信号光能够实现平均输出功率>100W,皮秒超快激光输出能量~100µJ! aeroGAIN-ROD系列能够提供高峰值功率,具有超大模场直径,可应用于飞秒、皮秒、纳秒高功率超快激光器。


aeroGAIN-ROD

    aeroGAIN-ROD是新一代掺镱增益光纤,专门为超快光纤激光器而设计。在工业应用中,aeroGAIN-ROD可提供高峰值功率,并保持衍射极限光束质量以及强大的耦合能力。如今,高功率超快光纤激光器在半导体应用、材料加工和成像中有重要应用,aeroGAIN-ROD凭借其独一无二的产品性能成为下一代高功率超快光纤激光器的理想增益介质。

 
aeroGAIN-ROD成为超快激光器理想增益介质

      光纤技术的发展带动了皮秒、飞秒超快激光器的发展,但是由于非线性效应,超快光纤激光器的输出功率被限制在仅几瓦的水平。传统的解决方法是使用更大芯径和更短的光纤,但是却要牺牲激光的模式质量和稳定性。
      aeroGAIN-ROD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种情况!最新的PCF技术赋予了aeroGAIN-ROD超强性能,使其可以提供高峰值功率,并且保证衍射极限光束质量。此外,跟固体激光器相比,aeroGAIN-ROD可提供更大的增益带宽,是1µm直接输出或者更高频率转换的理想解决方案。aeroGAIN-ROD有55µm或85 µm的保偏光纤芯径,即aeroGAIN-ROD-PM55 或aeroGAIN-ROD-PM85 POWER。
目前,aeroGAIN系列光纤、光纤棒和放大器模块已被多家知名工业激光制造商所使用。

 
aeroGAIN-ROD可提供高峰值功率

      NKT Photonics还推出了光纤棒的水冷封装模块,免去了客户自行设计夹持光纤棒及水冷系统的麻烦,并便于安装在OEM系统中。

 
水冷封装光纤棒

      aeroGAIN光纤棒的问世凝结了NKT Photonics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研究成果。无论是在NKT Photonics还是其他公司的光纤产品中,aeroGAIN的性能都是最优秀的,助力高功率超快激光,为超快激光器的市场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凌云光技术集团
凌云光技术集团是一家自主品牌研发生产和国外品牌代理服务相结合的现代高科技企业。自1996年6月9日成立伊始,扎根于光纤通信与传感,视觉与图像等光电子技术方向,服务行业客户。光纤器件与仪器事业部隶属于凌云光技术集团,为Fujikura、Finisar、Polatis、Multiphy、NKT Photonics、TeraXion、MultiLane、EXFO、SHF、VPI Photonics、General Photonics等二十多家世界著名的专业技术公司在中国做产品推广、应用技术支持和市场拓展等工作,事业部专注于40G/100G/400G/1T光传输系统、数据通信、光纤激光、微波光子学、集成光子学、空间光通信、激光雷达、光纤传感等诸多应用领域,为广大用户提供软件模拟、核心光器件,测试仪表等高端产品解决方案。

来源厂商供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