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WDM-PON厂商AEPONYX寻求开发基于MEMS的硅光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20 14:47: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9/2016, 加拿大蒙特利尔的WDM-PON系统厂商AEPONYX日前宣布加入硅谷半导体创业公司孵化器Silicon Catalyst,并计划利用该孵化器的资源推动其整合MEMS和硅光子技术的工作。AEPONYX的设想是在平面静电MEMS上开发一种可移动可弯曲的高性能光波导,并基于此制作微型光开关,进而实现可调波长光模块和光线路交换产品,并可以用于NG-PON2和WDM-PON应用中。该公司目前在此领域已经拥有和概念,制造工艺以及应用有关的六个专利。AEPONYX号称这一技术可以实现比传统3D MEMS方案快100倍,成本降低10倍,尺寸降低10倍。

在Silicon Catalyst, AEPONYX可以获得包括Synopsys, TSMC, Keysight,IMEC, Advantest, PDF Solutions还有Autodesk等业界知名厂商的合作。该公司CEO Philippe Babin表示,很高兴成为Silicon Catalyst内首个加拿大公司。发展基于MEMS的硅光子芯片是一件长期并且耗资巨大的工作,来自Silicon Catalyst的工作有助于降低所需的投资。
关键字: AEPONY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