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塔思光学科技推出48芯非接触MPO多模光纤连接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01 16:57:1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016,最近,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中,顾客对于多芯光纤连接器中光纤数目的要求越来越大。由国外46个与数据中心有关的大型公司共同参与的COBO协会就明确提出,“就连 QSFP28 的光纤接口密度都不能满足近期超大数据中心的要求”。因此对于48芯、72芯,甚至更高密度的多芯光纤连接器的需求迫在眉睫。

   目前,对于高密度的多芯光纤连接器已经有两种方案:传统的接触式MPO光纤连接器、扩束光纤连接器。传统的接触式 MPO光纤连接器要求所有光纤端面之间同时实现物理接触,否则光纤之间会出现空气间隙,造成光在光纤端面间多次反射,严重影响光信号传输。同时实现物理接触的办法,首先通过研磨让所有光纤端面显著突出于插芯表面,然后在MPO光纤连接器上施加很大的工作压力,使光纤端面产生足够形变,达到多个光纤端面同时接触。施加的工作压力与光纤数目成正比,光纤越多,工作压力越大。48芯MPO所需要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已经达到 MPO 连接器的结构材料难以承受的程度。同时,在实际工作环境中灰尘和其它污染物的大量存在会阻碍光纤间的物理接触,使得这一光纤连接器的连接稳定性相对较差。接触式MPO光纤连接器中光纤数量越多,稳定性越差。

   因此,对于光纤数目较多的多芯光纤连接器,国外三家大公司摒弃了接触式光纤连接器工作原理,转而研发出另一种多芯光纤连接器—扩束光纤连接器,光纤数最大可达64芯。扩束光纤连接器采用微透镜来扩束,避免了光纤端面的直接接触,解决了所有光纤不能同时连接的问题,工作压力可以很小。但是由于此扩束连接器在光路中引入了更多的光学元件,大大增加了产品的复杂程度、成本,降低了可靠性和光学性能。多模光纤的插入损耗就已高达1.2dB,更不用说对精度要求更高的单模光纤。非接触MPO光纤连接器在光纤端面上镀有防反射膜,所有光纤端面都低于连接器塑料插芯表面。防反射膜能阻止光的多次反射,而光纤端面低于插芯表面,能保证光纤端面在对接时不受损伤。连接器对接后,在光纤端面之间都有一个很小的空气间隙。因为原来就有空气间隙,所以非接触MPO连接器不受光纤端面之间不可避免出现的微小空气间隙的影响,是最理想的多芯光纤连接器,而且此工作原理对单模多模光纤同样适合。

   在此宣布的48芯非接触MPO多模光纤连接器的最高插损值只有0.29dB,比扩束连接器的1.2dB 的插损指标改善了4倍。由于 48芯非接触MPO多模光纤连接器没有多余的光学元件,性能和可靠性都大大提高,生产成本和复杂程度都大大降低。另外由于不要求光纤端面接触,工作压力可以很小。48芯非接触MPO多模光纤连接器中的弹簧采用的是12芯MPO光纤连接器的普通弹簧 。在48芯非接触MPO多模光纤连接器的回损性能上也有新的突破,打破了多模MPO光纤连接器只有 0°角的传统,研制出 8°角的48芯非接触MPO多模光纤连接器。8°角的48芯非接触MPO多模光纤连接器性能比 0°角更优异,回损高于70dB,超出测试仪器检测灵敏度。非接触MPO光纤连接器工作原理还可以向更高光纤密度单模光纤方向发展。

   苏州莱塔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美国Arrayed Fiberoptics公司,后者为非接触光纤
连接器的原发明者。现在48芯非接触MPO多模光纤连接器有样品可供试用。

欢迎联系苏州莱塔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星湖街 328 号创意产业园 2 幢 B404
Arrayed Fiberoptics网址:http://www.arrayedfiberoptics.com/
电话:0512-62986535
关键字: 莱塔思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