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太辰光通过IPO申请 募资中6.1亿元用于光器件扩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12 08:16: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2016,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了最新核准的15家IPO名单,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拟登陆创业板。

    根据2016年2月份太辰光发布的招股说明书中显示,本次发行不超过3194.4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777.6万股,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报告,2015年太辰光实现营收5.0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 1.16亿元;2014年营收4.11亿元,2013年营收为3.47亿元。毛利率可保持在36%左右。


CFOL配图:太辰光2013~2015年间的主要财务数据

    说明书中披露,募集资金中,其中有6.1亿元主要用于光器件生产建设。主要用于对坪山新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对毛坯、陶瓷插芯、光纤连接器、PLC分路器和光纤传感系统产品进行扩产,预计将新增毛坯年产能20400万只,陶瓷插芯1.2亿只,光纤连接器600万条(其中MPO/MTP连接器100万条),PLC分路器96万套,光纤光栅7.2万只,光纤传感系统96套。项目实施后,将极大提高公司光器件及光纤传感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增加公司收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说明书中披露单一客户来源可能带来的风险,太辰过去的三年对于来自TR的销售额持续占据52%以上的份份额,但TR被康宁公司收购后,尽管仍以高品质的产品供应,但由于TR内部自上而下出现重大重组可能会导致业绩下滑。

  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中国陶瓷插芯行业的主导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的产品包括精密陶瓷插芯、光纤连接器、平面波导分路器(PLC)、光纤光栅等光器件,光纤传感监测系统以及高端数控装备,产品主要销往海外。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高科技民营企业,十年来发展快速而稳健。公司注册资本9583.2万元,总资产截至到2015年底达到4.71亿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发明专利技术20多项。
关键字: 太辰光 MPO 插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