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互联正在重塑光网和刺激光器件需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28 09:43: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8/2016,Ovum智能网络首席分析师Ian Redpath表示,数据中心互联(DCI)正在重塑城域和长途光网络。下一波数据中心建设将采用新的架构,并带来数据中心新时代,同时也将推动对光器件的需求。

      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们正持续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面积达到数百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并且他们计划建设更多的数据中心。这些ICP正向新的地理位置扩展,并且增加更多的容量来服务更多带宽密集型消费者和业务应用,推动数据中心面积不断扩大。ICP已转向“边缘”数据中心建设。边缘数据中心比网络规模站点小,更靠近用户群体,从而能够降低延迟和提升应用性能表现。ICP也在增加他们对用于全球DCI的海底电缆的投资。最终的结果是具备全球海缆、各大洲互联和城域互联的DCI网络,能够下沉至边缘分布节点。

      此外,由于更高容量的服务器端口和每个机架服务器密度的增加,数据中心市场正处于大幅升级的边缘。

      ICP还指出,他们希望供应商为其打造针对其需求的特制DCI设备。他们强调了组网所需的一系列特定功能:紧凑和可堆叠的外形、改进过的频谱效率、低功耗、流遥测数据、开放网络控制API、Layer-1加密、最大化的非放大范围和自动化分散管理。ICP代表着一个庞大和要求苛刻的市场领域。能够汇集满足ICP所有需求的、设计精良的产品的供应商,将能够在快速增长的特制DCI领域中最大程度地把握住机会。

      光器件的主要机会是在100Gbps短距离光收发器方面。在数据中心内部,机架顶部交换机通过短距离光链路连接到主干交换机,从而创建出数据中心内部交换架构。随着端口速度和服务器密集度的提高和增加,架构将需要从旧的40G扩展到新的100G架构。对于光器件供应商来说,新一代的数据中心内部架构代表着一个重要的机会。

      对于数据中心内部的机会来说,挑战是不同的。Ovum认为,100Gbps短距离的需求接近于一个阶梯函数。对于光器件供应商来说,挑战之一将会是快速扩大和提高生产能力,来满足客户需求。此外,领先供应商们可能会尝试将其规模最大化。

来源C114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