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辰光通信前三季度业绩下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13 09:34:1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3/2016,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9月,太辰光实现营业收入31,555.0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83%;实现营业利润8,695.9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80%;实现净利润7,577.2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72%。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3-2015年,公司前五名客户贡献收入占公司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1.07%、63.56%和69.74%,其中,公司第一大客户TR贡献收入占比均超50%。统计期内,TR贡献收入分别为1.84亿元、2.14亿元和2.8亿元,占公司各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达到52.82%、52.15%和55.66%。仅光纤连接器这一项产品,80%左右都销售给了TR公司。

   资料显示,TR设立于1999年8月2日,2008年与TR建立合作关系。2015年1月,美国康宁公司(CORNING)宣布完成了对美国TR公司的全资收购。随着近年来数据中心建设的迅猛发展,其对公司的产品采购呈现快速增长。

    “这主要是由于我们生产的产品与国际上同类公司的产品相比,价格上更具有竞争优势。国内售价低的原因是市场上充斥着太多同类化产品,很容易形成不良竞争,从而也导致产品卖不上价。”上述主承销商相关人士表示。

   其招股书中也明确指出,受“市场竞争风险”、“产品价格下降风险”、“单一客户占比较高的风险”,以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等因素影响,未来若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发行人在市场开拓方面未能取得有效成果,而TR由于自身经营或下游市场出现重大不利变化,降低或在极端情况下停止向发行人采购,将有可能导致发行人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国信证券相关分析师指出,公司客户的集中度过高并不利于公司发展。一方面客户集中度过高使得公司的抵御风险能力变得脆弱,在大客户订单违约或者订单减少的情况下,容易给公司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另一方面,随着市场化步伐的加快,单一的供应模式也会逐步消除,随之而来的将会是质量和价格的竞争,如果公司不在提高产品质量和价格优势上下功夫,那么大客户也可能放弃原先的选择,而选择对他更有利的一方。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太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