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96波AWG芯片及模块实现量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20 16:09:5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0/2016,随着4G的普及、互联网业务的数据增长、数据中心的兴起、云计算、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用户对带宽的要求越来越高,迫使运营商不断提高数据传输速率,提升传输容量,同时降低投资运营成本。而波分复用系统自诞生以来就一直朝着更大传输容量、更长传输距离和更低成本的方向发展。据报道目前一根普通光纤传输的最大容量已经达到100Tb/s;最长传输距离已达到80公里。

   作为密集波分复用系统中的核心器件,阵列波导光栅(AWG)以更大的通道数、更密集的信道间隔、更紧凑的尺寸赢得设备商的广泛部署。100GHz信道间隔的40波、48波AWG是目前设备商主要采用的DWDM方案,满足网络部署的初期需求。而随着传输容量的不断增加,信道数更密集的波分复用会逐渐成为主流,因此必须开发出50GHz信道间隔的96波AWG模块以满足客户对大容量波分复用系统的需求。

        
                                       96波AWG模块

   光迅科技经过两年的工艺摸索和技术改进,目前已经成功开发出96波AWG芯片及模块,并实现量产,光迅科技的96通道AWG模块有如下技术特点:
1、优越的光学性能:单芯片50GHz信道间隔96波AWG模块插入损耗低;插损一致性好,色散也更低。同时其他光学指标也完全满足系统对50GHz信道间隔AWG模块的要求。

2、先进的工艺平台和标准尺寸:随着AWG芯片工艺技术的不断成熟,传统低折射率差的工艺平台逐步升级为高折射率差的工艺平台,这样芯片尺寸可以缩小,更有利于模块产品的小型化和集成化,光迅科技单芯片96波AWG就是基于高折射率差的平台开发。芯片耦合封装后和现有的100GHz信道间隔的有热AWG,、无热AWG模块尺寸相同,同样满足MSA协议的标准。相比AWG模块和interleaver集成方案,设备内所占空间更小,有利于设备商内部器件的集成。

3、高可靠性:由于采用单芯片耦合和高可靠的封装,产品完全满足GR-1221-CORE标准。同时光迅科技的AWG发货量已累计近百万只,成熟的封装工艺和在客户端的稳定表现,相信96波AWG模块必将赢得客户的信赖。

   光迅科技在推出标准品的基础上还提供产品的定制化服务,特殊指标和规格的产品光迅科技都会依照客户的要求实现定制,产品性能完全满足客户的定制要求。也通过和客户的深度合作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逐步形成光迅科技AWG的核心竞争优势。

   光迅科技经过多年在密集波分复用市场的付出和努力,目前已经形成从芯片到器件,再到模块的全产业链整合优势,掌握了AWG的核心技术,全球市场份额已经进入前三。下一步光迅科技还将不断的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出更多种类、不同应用的AWG产品。持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字: 光迅 AWG 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