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创科技光器件需求持续扩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29 14:07:4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9/2016,博创科技是由美国通信行业专家回国创办,全球规模最大的平面波导(PLC)集成光器件制造商之一。公司基于PLC技术,实现了PLC光分路器、DWDM器件、光有源器件等产品批量化生产。公司研发和技术实力突出,以先进的制造工艺保证了高良率和低成本,近年综合毛利率始终保持在35%以上。

光通信节点间距离逐步缩短,拉动光器件需求持续扩大

  光通信领域,流量爆发式增长带来网络扩容压力增大,波分下沉带动DWDM器件市场不断增长。数据中心领域,IDC互访流量激增,DCI部署促进数据中心光互联设备需求旺盛,40G/100G光模块供不应求。根据LightCounting预测,未来5年应用于光通信的光器件和模块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约为10%,应用于云数据中心的光器件和模块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0%,高速率光模块将是未来五年光模块市场的最大需求。

募投项目释放产能,布局MEMS强化光集成技术实力

   公司募投项目旨在扩大PLC光分路器、DWDM器件产能,拓展高速光模块业务。其中光分路器产品方面,国内FTTH部署将带动其保持稳定增长。DWDM产品方面,公司是华为全球WDM设备第一供应商,而华为是100G DWDM市场最大赢家,公司有望在未来DWDM市场的持续发展中长期分享增长红利。高速光模块产品方面,公司与美国光模块领导者Kaiam展开深度合作,100G产品有望于2017年实现量产。此外,公司积极布局MEMS平台强化光集成领域的技术实力,MEMS集成光器件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自:光大证券
关键字: 博创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