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创科技:DWDM和光有源器件持续发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08 08:37: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8/2017,博创科技成功切入光有源器件领域,博创科技专注于集成光电子器件的后端封装,主要产品包括PLC光分路器、DWDM器件、光有源器件及其他产品,并于2015年正式切入光有源器件市场。

      固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加大,OTN下沉带动DWDM器件快速增长。近年来视频等应用的快速发展驱动网络流量持续爆发增长,进而带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不断升级和扩容,整个光通信行业的景气度始终维持在高位。国家也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推进“宽带中国”、光纤入户(FTTX)等计划的实施,近期发改委和工信部出台了《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指出要继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公司DWDM器件的营收占比已经超过50%,其主要应用领域即为固定网络。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国内固网端的建设将继续保持增长,网络速度的提高导致OTN进一步下沉,对光器件的需求也更大,因此公司DWDM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高速光模块景气度长期高企,发力高端光模块抢占竞争制高点。由于云计算数据中心产生大量的东西向流量,因此其对光模块的需求也大幅增加。目前,Finisar、Lumentum等国际光通信巨头均表示100G高速光模块的需求非常强劲,并预计2017年有望继续保持。根据中国IDC圈的预测,未来3年国内IDC市场的年均增速在40%左右,可以预见高速光模块的景气度也有望长期维持。目前,公司通过和Kaiam合作生产有源器件,40G/100GROSA(光接收组件)已经量产,TOSA(光发射组件)和光模块也在研发之中,预计2017年底有望正式推出40G/100G高速光模块。高速光模块不仅是产业链竞争的焦点,同时也是国内器件厂商竞争的主要战场,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发力高速光模块,有望实现对竞争对手的赶超。

      “自研+合作”开发高端产品,打开成长新空间。公司和Kaiam合作切入光有源器件领域的模式非常成功,即避免了产品研发早起过大的资金投入,又有助于公司及时紧跟市场热点。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最大的优点就是生产环节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产品良率指标,对于上游芯片厂商来说,后续封装、生产环节的良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公司优秀的生产水平对于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因此,后续公司有望继续采取“自研+合作”的模式,加快硅基芯片和WSS产品的研发进程,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的同时打开公司新的成长空间。

来源中泰证券
关键字: 博创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