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特普OFC2017展示业界首个G.metro标准端口感知的可调波长SFP光模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30 14:07:0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9/2017,光纤在线消息,兰特普Lightip科技日前在OFC2017上展示业界首个端口感知的可调波长SFP/SFP+光模块。该模块基于该公司专利的低成本V腔激光器(VCL)技术。这一技术有助于实现小型化,波长控制简单,而且无需光栅或者外延生长的可调波长激光器。除了小型化,驱动电路简单和制造简单相关的低制造成本优势,端口感知性能以及相关的包封调制能力将会大大降低运营商的部署和维护成本,支持新的OAM功能的实现。

端口感知是ITU-T Q6/SG15工作组制定中的G.metro标准的重要功能。许多世界知名的运营商,设备商和光器件厂商参加了G.metro标准的制定。这一标准主要为DWDM在城域的应用制定光接口标准。通过来自前端设备HEE的低比特率包封调制信号,尾端发射端TEE可以自动根据光复用解复用器的要求调整通道频率。兰特普利用独特的手段,无需额外光器件或者复杂电路设计,在SFP模块内部实现了G.metro功能,并且无需增加制造成本。该功能也可以设置为关闭。

“ITU-T G.metro标准致力于应用在低成本多业务接入和城域领域,包括移动前传/回传,企业专线,高速接入等,随着移动和固网接入的融合,尤其是5G的发展,WDM和低成本可调波长激光器在未来城域接入领域会扮演重要角色。自从G.metro 2014年启动以来,我们已经同许多设备商,光器件厂商进行讨论。G.metro首个标准预计在2018年发布。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兰特普推出这一产品。”G.metro标准编辑,中国联通的网研院的研究总监Guangquan Wang表示。

在OFC现场,兰特普现场展示了其可调波长光模块在TEE和HEE端的应用。HEE发射多波长的以太网和CPRI业务通过AWG复用器进行复用,并利用了格林威尔的GPN7600汇聚设备和EXFO的FTB-720G/880多业务测试仪表。在接收端,利用另一个AWG进行解复用。此外展示还利用了EXFO的FTB-5420BP 光谱仪。现场观众可以看到随着可调波长模块从一个端口移到另一个端口,其波长自动进行重新调整。目前这种模块可以支持10Gbps下10公里传输,更长距离模块正在研究中。

OSA 资深会员,浙江大学教授,兰特普公司创建者兼CTO何建军博士表示,端口感知应用背后的技术也可以用于远程监控,通过HEE端的共享的波长锁定期控制TEE端的波长,从而无需每个TEE端的单独波长锁定器确保长期系统可靠性。这一技术也降低了对其他网络元件的需求,诸如对AWF的通道波长精度,损耗一致性和温度稳定性的要求可以放松。
关键字: 兰特普 Lighti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