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创科技2016年营收3.17亿元 已开发40G ROSA并试制100G ROSA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12 09:20: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2017,光纤在线讯,博创科技今日晨间发布2016年度业绩报告。2016年,博创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33.7%;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54.56%,实现收入、利润快速增长。

    报告称,2016年全球光通信行业市场发展良好。全球电信运营商加大骨干网、城域网的扩容建设,促使DWDM相关设备及器件
订单需求快速增长。公司对华为、中兴、烽火等通信设备商的DWDM器件产品销售大幅增长。2016年国内运营商削减光纤到户投资,导致PLC光分路器国内销售量和销售金额下降。综合以上因素,公司2016年实现境内销售收入2.26亿元,比上年增长32.62%,占总销售收入的71.26%。

    2016年国外光纤到户市场态势平稳,PLC光分路器产品订单稳定。公司与美国Kaiam公司继续加强在高速有源器件上的合作,扩大40G ROSA的产能,同时试制100G ROSA。公司2016年实现境外销售收入0.91亿元,比上年增长37.08%,占总销售收入的28.74%。

    公司在2016年继续增加新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夯实经营基础。在光无源器件方面,加强DWDM器件的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扩大销售规模,强化市场地位。光无源器件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75亿元,比上年增长19.95%,占总销售收入的86.51%。
在光有源器件方面,公司适应北美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增加了多种型号的ROSA产品,扩大了产能,实现有源器件业务快速增长。全年实现销售收入0.43亿元,比上年增长424.02%。



保持研发投入
    2016年,公司继续保持研发投入,加大对复杂DWDM器件、高速有源技术、MEMS技术的研发项目投入。公司全年研发投入1881.43万元,比上年增长40.48%,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92%。

持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
    2016年公司进一步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持续改进工艺,加大投资自动化生产设备,提升产线效率,加强产线管理。在全
年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年均人数由2015年的755人增加到2016年的784人,增加3.84%。

成功对接资本市场
公司于2016年10月完成首次股票发行及上市工作,成功对接资本市场,为后续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持。公司积极推进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截至2016年底,已完成投入8364.60万元,占募集资产承诺总投资额的42.46%。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良好,有力地支持了公司业务发展,当年实现效益3031.40万元。
关键字: 博创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