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宇通迅拟1.3亿元收购光为光通信58.8%股权 进入光通信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10 08:11: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0/2017,光纤在线讯:通宇通讯5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9500万人民币购买陈享郭、彭德军、邬俊峰、郭辉、范尧等5位自然人所持有的深圳市光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51.0753%股权;公司拟向目标公司单方增资3500万人民币,其中564.516万元人民币进入实缴注册资本金,剩余2935.484万人民币元增加目标公司账面资本公积。增资后,公司将持有深圳市光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58.8235%的股权。

  本次交易中,光为光通信的评估值为1.87亿元,评估增值1.24亿元,增值率198.76%。财务数据显示,光为光通信2016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22亿元、1203.08万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所有者权益为6154.36万元;2017年1-2月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500.29万元、323.8万元;截至2017年2月28日,所有者权益为6478.17万元。

  通宇表示,公司通过投资光为光通信进入光通信市场,将拓宽公司在产业链的产品线与商业生态圈的功能。公司与目标公司的客户具有较高的协同性,通过本次投资,公司将帮助目标公司提升在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生产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水平,并最终实现协同效应,以期拓展公司在大通信领域中的占有率。同时公司的业务组合得到优化,增加了新的业绩增长点,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对外投资的最终完成,将对公司的2017 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股权转让款9500万元支付:(1)在各方签订本协议并生效后十个工作日内支付30%,在股权交割完成后十个工作日内支付30%;(2)达成2017年度承诺业绩目标,则在2017年审计报告出具十个工作日内支付30%。若未达成本年度业绩目标,则按协议承诺补偿金额,先从此期的股权转让款中扣除补偿金额,如有剩余再支付给股权转让方;若此期股权转让款不足以弥补协议承诺补偿金额,则由股权转让方补足差额。(3)达成2018年度承诺业绩目标,则在2018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十个工作日内支付10%。若未达成本年度业绩目标,则按协议承诺补偿金额,先从此期的股权转让款中扣除补偿金额,如有剩余再支付给股权转让方;若此期股权转让款不足以弥补协议中承诺的补偿金额,则由股权转让方按协议中承诺补足差额。

      增资款3500万元支付:股权变更登记的同时,受让方即认缴增资款3500万元,受让方应在股权变更登记完成后十个工作日内支付3500万元。“若逾期三十个工作日尚未支付,则免除受让方依本协议约定增资及获得增资股权的权利”。


关于光为简介:
    光为光通信是一家研发、生产与销售光电产品的公司,主要经营光有源器件/光模块。专业致力于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为光通信产品覆盖全系列光收发模块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城域网,局域网,存储网络,光纤通道,光纤到户和无线网络等领域。

关于通宇通讯:
     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地处广东省中山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要从事通信天线及射频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致力于为国内外移动通信运营商、设备集成商提供通信天线、射频器件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通宇通讯基站天线已大量应用于全球各地,到目前为止,已超过5 000 000面在网应用。
关键字: 光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