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普特新三板转IPO:中兴康讯,华为,苹果为主要客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05 08:24: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4/2017,光纤在线讯,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普特”)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21779661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保荐机构为红塔证券。

    值得关注的是,杰普特于2016年12月23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挂牌仅20天便宣布,为尽快完成IPO申报,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2017年1月11日,杰普特发布公告称,目前已进入首发上市的辅导阶段,正在接受保荐机构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辅导,辅导期自2017年1月10日开始。
  
  杰普特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到,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兴康讯、华为、苹果等。2014年、2015年、2016年1-4月前五名客户中均有华为出现,且占比不低,分别为23.90%、23.89%、15.96%,主要销售产品为光通信器件。

    杰普特曾被多家资本机构看好,曾被硕贝德以4.63亿要收购杰普特,尽管后来没有成功。但随后获得了松禾资本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杰普特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激光光源、激光智能装备和光纤器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苹果公司、华为和中兴均在公司的前五大客户。据招股书披露,杰普特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4.19亿元,其中7000万补充流动资金,其余用于光纤激光器扩产建设、激光智能装备扩产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2014-2016年,杰普特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2.55亿元和2.69亿元,复合增长率22.83%;同期净利润为185.98万元、1838.28万元和1932.92万元,复合增长率为222.38%。据招股书披露,最近三年公司因员工持股确认的“管理费用-股份支付费用”分别为1079.89万元、475.04万元和1709.32万元。剔除上述股份支付费用及相关所得税影响后,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6.82万元、1773.89万元和3094.59万元。另外,杰普特2014-2016年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24.52万元、-295.47万元和550.26万元。

    根据招股书披露,杰普特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4.19亿元,其中7000万补充流动资金,其余用于光纤激光器扩产建设、激光智能装备扩产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杰普特在招股书中提示,公司现有的激光智能装备产品主要包括智能光谱检测设备和激光调阻机系列产品,最近三年对苹果公司的销售额占比分别为100%、61.4%和36.63%;对国巨股份的销售2016年占比达到了26.12%。公司表示,如果未来无法持续获得苹果公司、国巨股份等大客户的大额订单,可能会对公司激光智能准备的销售收入、毛利率和净利润等业务指标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关键字: 杰普特 IPO 新三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