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中国缺席NG-PON2生态系统 部署规模尚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19 12:36:48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9/2017,来自OVUM的消息,Verizon最近宣布,同五家供应商完成了NG-PON2生态系统又一个重大里程碑--OpenOMCI(ONT管理和控制接口)互操作性规范。 NG-PON2生态系统正在沿着可互操作的PON设备的方向发展。主要的商业挑战依然存在,中国缺席NG-PON2生态系统。
    NG-PON2生态系统一直采用开放的方式,从Verizon发起的供应商互操作性测试程序(涉及众多芯片和设备供应商)到正式建立宽带论坛的NG-PON2委员会。 NG-PON2理事会结合了宽带论坛和NG-PON2论坛的努力,推动NG-PON2行业教育和产品商业化。 Verizon的开放和可互操作的方法将推动NG-PON2的采用,因为它可以降低供应商依赖的风险。
    对NG-PON2的主要批评一直侧重于可调谐光器件的成本,特别是对于高价格敏感的ONT。然而,多个光器件供应商在满足性能和价格目标方面取得进展。然而,最活跃的NG-PON2光纤供应商并不是来自中国。
    普遍认为,NG-PON2在中国不被采用并不重要。毕竟,Verizon正在与世界各地的其他运营商分享其OpenOMCI规范。然而,过去几年中国已经消耗了超过80%的PON设备,包括OLT和ONTs / ONU。目前,中国电信将其1G EPON OLT的基础设施升级至10G。中国电信2017年10G EPON OLT招标达70万个以上的端口,比2015年和2016年北美消费的2.5G GPON OLT端口订单还要大。中国电信计划采用10G EPON对称OLT,鉴于目前非对称和对称光学器件之间的成本差距最小。
    然而,事实是,中国采用NG-PON2将会带来规模效庆。这将进一步降低光器件价格,最终导致设备价格下降。
关键字: OVUM NG-PON2 中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