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辰光2017年上半年营收2.3亿元 毛利润达34.7%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20 09:54: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0/2017,光纤在线讯:今日早间,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辰光通信)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太辰光通信2017年上半年(2017年1月1日~6月31日)营收2.3亿元,同比去年2.09亿增长11.65%,增长原因主要来自跳线产品,毛利率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91万元,同比上年4608万增长3.9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10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1元/股。报告期内总资产11.7亿元。

     太辰光通信2017年上半年市场需求稳步增长原因:在数据中心、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业务、新技术不断创新升级的推动下,全球光通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国家关于光通信行业的发展战略及产业政策,对国内通信器件行业发展形成了有力的支持。随着5G技术的演进,基于更高基站密度的要求,对光纤连接器、WDM等光器件将产生较大的新增需求与市场空间。

      光通信产品:太辰光通信对外积极开拓市场,对内强化成本管控,加快技术创新,多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产品毛利率保持良好水平。同时数据中心建设等市场的拓展取得良好效果 ,光纤连接器产品产销问题实现较好增长。

      光纤传感:太辰应用于电力设备监测方面的光纤传感技术和产品初具优势,今年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下属相关单位油浸式变压器多参数光纤光栅传感、绕组变形光纤光栅传感和气体变压器光纤光栅传感等方面持续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在南方电网广东省电网公司2017年高压开关柜光纤光栅温度在线装置框架招标中中标。

     坪山基地:太辰坪山基地的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中,报告期内已完成主体工程,即将开始验收工作,预计年底可完成全部工程并分批投入使用。

     产品与技术研发:太辰推出的C-RAN光前传及监测解决方案,在监测相关技术申请了PCT专利,利用自研的自动耦合封装设备和工艺,研发了WDM系列产品 ,研制了可插拔远程控制光开关设备,该技术方案以及所涉及的以上新研产品和公司的PLC、光纤连接器、光纤光栅反射器等产品一起在国外进行C-RAN试验并实现良好效果。

     核心竞争力分析:1)陶瓷插芯,太辰在超精密加工的精度、稳定性控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同心度等关键技术指标及可靠性方面,获得用户认可;2)光纤连接器,具备了符合IEC61755标准的B级跳线和标准测试线等高标准连接器的成熟制造工艺和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3)MPO/MTP,太辰重点生产的MPO/MTP高密度光纤连接器等高端连接器产品,有力带动了公司收入增长,提高盈力能力。4)客户,太辰拥有华为、中兴等光通信系统方案解决商,同时聚集了日海、昂纳等国内大批光器件及设备供应商。
关键字: 太辰 光通信 MP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