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yard半导体激光光源助力MERLIN小卫星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26 17:25:2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6/2017,借助于Eagleyard Photonics公司提供的半导体激光光源,德国SpaceTech公司将为德-法MERLIN(Methane Remote Sensing LIDAR Mission)小卫星项目提供频率参考单元。MERLIN项目旨在通过测量大气层甲烷气体浓度来更好的了解天气变化。

    MERLIN项目基于激光探测与测量(LiDAR)技术实施。通过在小卫星平台上向大气层发射激光脉冲并检测反射光参数来确定大气中的甲烷浓度。Eagleyard为该项目中的LiDAR系统提供满足空间应用要求的1064nm及1654nm 分布反馈式半导体激光管,并完成相应的验证工作。包括项目2017年需要的二代工程型号,2018年需要的质量认证型号和星载型号产品。

该项目选择Eagleyard作为核心光源供应商,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能提供一站式产品供应组合以满足该项目不同的波长需求,更重要的是因为Eagleyard在空间任务上的技术积累和成功的应用先例。特别是Eagleyard蝶形激光器产品在欧航局GAIA项目以及NASA C.A.T.S项目的成功应用。比如以Eagleyard激光管作为种子源的LiDAR系统已经在国际空间站上在轨运行。

Eagleyard半导体激光光源受到以上空间项目青睐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其品质团队具备独立完成空间应用批量接收测试(LAT:Lot Acceptance Test)所需要的专业能力。Eagleyard品质管控能力能够完全满足空间应用的需要。例如LAT包括的温循测试,震动冲击测试,辐照测试以及寿命测试等工作,Eagleyard品质团队均具有丰富的实施经验并且能够平衡必须的品质保证和预算投入。这也让Eagleyard成为欧航局光电子工作组(ESA Photonics Working Group)一位非常有建设性的成员。该工作组为欧洲空间器件标准组织定义和提供指导性方针。

Eagleyard航天级半导体激光管产品不仅仅活跃在国外市场。在中国区市场,凭借同中国区独家代理富泰科技(Photonteck Company Limited)的通力合作,这些高性能的产品也已经在国内相关项目上获得批量应用,为国内客户提供有力的核心光源支撑。
关键字: 半导体 光源 Eagleyar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