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从AOI的快速增长看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01 09:31: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2017,Applied Optoelectronics(宁波环球广电股份有限公司) 创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美国德州, 公司主要为互联网数据中心、有线电视(CATV)和光纤到户公司提供光通信产品的设计、研发和制造。目前,公司已开发出SFP 系列5G 光模块、SFP+系列 10G光模块、QSFP+系列40G 和QSFP28 系列100G 光模块等多款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光模块产品。

   数据中心市场驱动营收增长,17年Q2 业绩快报再超预期公司近年来营业收入呈现快速增长势头,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亿美元,同比增长37.29%,过去五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40.2%。通过拆分,公司在数据中心市场光模块产品销售成为驱动公司营收增长的核心驱动力,16年公司在数据中心市场获得收入2.01亿,占当年总营收比重77.3%,而这一比例在2014、2015年分别为49.4%、64.9%。公司在数据中心市场的主要客户为Amazon 和Microsoft,2016年两家公司收入比重分别为54.6%、18.3%。公司的数据中心收入主要来自于40Gbps 和100Gbps 的高速光模块销售,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近年来持续加大数据中心通信网络的改造力度,为了提升数据中心的网络带宽能力,对高速率的光模块持续旺盛。随着高毛利的100G 光模块收入比例提升,公司盈利性持续改善,2017Q1 公司毛利率已经高达43.1%。公司发布2017年Q2 业绩快报,单季营收1.17亿元,净利润预计中值2710万美元,均超出此前业绩指引区间。

   数据中心市场拉动光模块市场需求,大型互联网公司高速光模块采购提升全球数据中心IP 流量快速增长,预计至2020年IP 流量将增长至15.3ZB,云数据中心相比传统数据中心将呈现更快的增速。数据流量爆发带来的数据中心建设需求无疑将拉动光模块市场,另一方面互联网巨头所运营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量持续增长,其自身所承载的数据流量也水涨船高,也对数据中心整体网络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高速光模块的需求也将愈发突出。LightCounting 公司预计Amazon、Facebook、Google、Microsoft四家公司以太网光模块采购金额将从2016年的5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10亿美元,其中100G 光模块的采购量将在17年快速提升,200G 和400G 模块的采购也将分别从2019年、2021年开始体现。

看好专注数据中心市场的光模块领先公司
   根据Infonetics 报告数据目前10G/40G/100G 市场65%都已经来自数据中心应用,到2019年,这个市场还将从现在的14亿美元增长到21亿美元。我们认为以Google、Amazon、Facebook 为首的互联网巨头其对数据中心网络的改造趋势较为确定,数通市场对高速率光模块的需求也将保持持续旺盛,随着高速光模块的持续演进,看好技术优势突出、具备在高端产品领域快速落地能力且与互联网巨头有良好合作关系的领先光模块厂商。


来源中财网
关键字: AOI 数据中心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