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辰光:下一步发展方向 寻找国内光器件厂商并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03 10:03: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2017,  近日,7家机构对太辰进行调研,对于太辰下一步发展情况,太辰负责人表示:将确定一家中国光器件供应商的地位,公司将自主技术开发与并购相结合。

具体问题如下:
问:1.公司主要产品是陶瓷插芯和光纤连接器,公司对于陶瓷插芯和光纤连接器两个细分行业的现状和未来是如何看待的?
答:陶瓷插芯作为光器件的一个重要元件,经过20余年的发展,现已进入成熟期。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由于技术的普及,陶瓷插芯在中国的生产能力急剧增长。现今,陶瓷插芯市场价格已经极低。生产成本控制不好的企业,一部分已退出该领域,另一部分则在细分市场继续努力。
    公司在几年前已意识到这种发展趋势。随着其他业务的努力拓展,近两年公司陶瓷插芯的销售占比已有所下降,今年已低于百分之二十。公司的战略发展不仅仅局限于陶瓷插芯和传统意义上的光纤连接器,而是着眼于相关的光互联产品,在光纤到户、数据中心等领域有所作为,并且取得了确实的成果。

问:2.PLC分路器方面公司的优势是什么?PLC市场的发展预期?公司PLC业务的规划?募投如此多PLC连接器,市场是否消化的了?
答:公司在PLC分路器方面的主要优势是良好的设备制造能力和稳定的海外市场。公司PLC分路器着眼于相对高端的细分市场。公司PLC分路器全部采用由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封装技术设备实现,产品一致性、稳定性和可靠性获得了海外市场客户的认可。
未来,公司将依据自身在PLC方面的发展优势,继续拓展市场空间。

问:3.MPO这块市场有多大?增速如何?现在越来越多竞争对手切入这块市场,未来竞争格局如何? 
答:市场竞争决定产品价格,产品成本随着规模化生产得以降低。公司的MPO具有显在的先发优势,而且MPO的相关检测仪器不少是公司自主开发。公司该产品一方面在海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公司也会借助海外成功销售的背景和基础努力开拓国内市场。
    MPO的主要需求来自于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它的建设方兴未艾。基于已有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公司坚持做好技术和人员的储备,紧跟国际领先水平,为下一个阶段的发展做准备。

问: 4.未来各个产品的毛利的走势?
答:总体而言,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毛利率低于海外市场。若总的发展趋势能平稳是最好,向下也是合理的。毛利率的走势也要看公司未来技术的发展和在成本控制上的努力。

问:5.为什么咱们毛利率比一些竞争对手要低一些? 
答:目前,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不低。就公司而言,为了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更加充分的参与到竞争中去,比现在稍低的毛利率也是可以接受的。

问:6.公司现在的产品产能情况?募投项目进展情况?
答:现阶段,公司募投项目正有序推进中。坪山厂房外部建设已完成,开发部分也在陆续投入。预计在今年年底,公司会对募投项目有更具体的规划使用体现。

问:7.请简单介绍下目前公司在无源器件方面的主要的产品品类是?下一步是否有拓展的计划?如:波分?
答:作为光器件制造商,目前公司在无源器件方面的主要产品涵盖各类光互联产品,如:光纤连接器、陶瓷插芯、光分路器等。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路径是:确定一家中国光器件供应商的地位,公司将自主技术开发与并购相结合。

问:8.公司有没有DWDM光器件的生产计划?
答 :公司会根据市场的发展和自身条件部署DWDM光器件的生产。

问:9.光纤传感器的应用范围,是否能到消费电子上?光纤传感器的市场规模多大? 
答:光纤传感器的应用范围非常广,在很多领域都有应用。公司经过这么多年探索,把精力主要放在智能电网上,主要是因为光纤传感器不受电磁干扰,能接受恶劣的环境考验。公司光纤传感器在智能电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参与多项电网、电力技术标准的制定。
    由于光传感技术门槛较高,是物联网相对高端的一块,专业人员相对欠缺。它的发展需要耐性。暂时光纤传感监测的应用是看不到天花板的,重点在于相关技术的开发与突破以致市场的接受。公司也在努力拓展其他相关应用领域的空间。

问:10.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有哪些竞争优势?!公司对这种竞争优势可持续性是如何看待的? 
答:除公司在《2017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等公告文件中列出的优势外,我们的竞争优势还体现在对开发的重视、设备制造能力、团队建设以及有效的员工激励机制等。

问:11.中报业绩情况能否分析一下? 
答:公司后续发展的内容在发力中。现有生产规模的扩张,新领域的涉入,新技术的研发是需要时间的,公司会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不断努力以争取实现更大的发展和收益。

问:12.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
答:在数据中心、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业务、新技术不断创新升级的推动下,全球光通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国家关于光通信行业的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对国内光通信器件行业发展形成了有力的支持,市场需求稳步增长。
    随着5G技术的演进,基于更高基站密度的要求,对光纤连接器、WDM等光器件将产生较大的新增需求与市场空间,公司将紧跟这一变化,不断开发并不断满足市场的需求。

    未来,我们将拓宽思路,从传统意义上的光纤连接器到各种互联产品,从无源器件到有源器件,从单纯制造到方案配套,提高综合竞争力,在光通信领域里有更多作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