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纳科技2017上半年营收8.8亿港元 100G AOC及ROSA下半年批量生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24 11:17: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4/20117,光纤在线讯:日前,昂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昂纳科技营收8.8亿港元,同比去年7.4亿港元增长18.1%;净利润3.17亿港元,同比去年2.37亿港元增长33.8%;毛利率为36.1%;2017年上半年收入增 加主要由于所有业务收入增加,犹其是由集团的「多元化增长」策略贡献的新业务。

光网络业务:
2017年上半年光网络业务营收为7.25亿港元,同比增长7.6%,增长原因在于数据中心领域需求不断增长。

    分市场来看:昂纳科技光无器件市场分为电讯、数据通讯、接入网三大市场,电讯市场及数据通讯市场为昂纳光网络的增长引擎。2017年上半年昂纳电讯业务营收5.14亿港元,同比增长3.4%,电讯业务占光网络总收入的70.9%,增长的原因在于一方面无源光网络产品于电讯市场的销售净增,另一方面电讯市场销售的100G有源光网络产品所产生的新收入来源。
数据通讯业务营收2.1亿港元,同比增长19.6%,占光网络总收入的29.1%。主要是由于数据通讯无源光网络产品销售增加抵销了数据通讯市场40G有源光网络产品销售下降。

    国内外市场情况:2017年上半年昂纳科技海外市场光网络业务营收4.15亿港元,同比增长11.7%,占光网络总收入的57.3%,增长来源电讯及数据通讯市场的无源器件销售增长,二是用于电讯市场销售的100G有源光网络产品所产生新收入来源,三是数据通讯市场40G有源光网络产品销售下降。
    国内市场营收3.09亿港元,同比微增2.6%,占光网络总收入42.7%。


自动化、传感及工业业务:
2017年上半年自动化、传感、工业业务营收9810万港元,同比增长64.8%;

电子烟业务自动化解决方案:
2017年上半年电子烟业务营收2710万港元,同比去年1970万港元增长37%;主要来源中国几家主要电子烟制造商的加热线圈需求所致。

工业激光业务:
工业激光业务主要收ITF公司贡献,为工业激光应用光纤激光器提供光学无器件,2017年上半年营收5450万港元 ,同比增长66.6%,主要增长来自海外及中国客户对FBG需求日益增加。

研发费用:
2017年上半年,昂纳科技研发费用为1.15亿元,同比增长41.8%,主要用于a)研发工程人员的薪酬增加,上半年支付研发工程师薪酬为5760万港元;b)研发项目消耗的原材料增加,主要是购买100G MINI ICR及10*10 TOSA&ROSA原材料费用增加。

未来前景:
展望未来,昂纳科技相信集团的所有业务活动将取得进一步进展。在光网络业务方面,将推出新一代创新产品,以抓住日新月异的光器件市场、尤其是云数据中心市场涌现的商机。至于新业务,昂纳科技预期其各个分部市场将在智能工厂及新应用(如ADAS及消费电子领域)的带动下稳步成长,成为重要的业务。昂纳科技对机器视觉系统、光纤激光器、LiDAR及镀膜领域的发展情况亦同样乐观,该等业务均会推动集团进一步提升及增长。

光网络业务展望:
  通过创新发展,昂纳科技对光网络业务将获得更大市场份额仍抱持十分乐观的态度,预期在2015年至2021年以1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电信市场预期将继续受惠于双位数流量增长,这将推动网络基建的发展,尤其是部署铺设100GbE城域网络发展。另一方面,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引入100GbE以配合网络数据中心及数据中心升级的需求增加,预期将推动数据通信市场增长。

  随着全球电信及数据通信市场的预期强劲增长,昂纳科技已采取措施巩固在两个市场的地位。尤其是,鉴于数据通信业务的高速增长,昂纳科技正向市场持续推出新一代先进产品。此外,在2016年下半年推出的mini ICR、100GbE有源光纤电缆(AOC)及10X10光发射次模块(TOSA)及光接收次模块(ROSA)产品已获认证,将在2017年下半年批量生产及出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