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速(FS)推出系列高性能核心交换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11 10:36:2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9/11/2017,因特网发展初期,应用范围有限,那时候的人们只能把几台计算机连在一起做极少量的数据传输。后来以太网的出现,最简单的网络互联设备HUB应运而生,但是它依然有很大的局限性,当一个用户传输数据时,其他的用户就不能传输。
  
随着技术的发展,有了可以控制冲突的网桥,这就是交换机的前身,我们称之为二层交换机,虽然它解决了冲突问题,但是广播风暴大量消耗着交换机的性能,使得转发变慢。
   
于是,人们迫切地需要一种交换机能隔离广播,此时VLAN技术出现了,不同的VLAN之间的广播不能随意进行传播,提高了交换机的效率。
  
可现实中的局域网,位于不同VLAN之间的通信就成了问题,需要路由器进行路由才能达到另外一个VLAN,问题是可以解决,但是成本太大,人们又有了新的想法,如果交换机在进行二层转发的同时,还能自己实现路由那就完美了。
  
三层交换机的到来,不仅满足了二层交换机的所有功能,还拥有路由功能。

随着以太网速率从10Mbps逐步扩展到100Mbps、1Gbps、 10Gbps100Gbps,交换机的交换容量也达到了上百Gbps,并且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地升级性能中。

而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对交换机又带来了一次考验,需要更大吞吐量的交换机来对数据进行转发,更需要更新技术对数据提供更高的可靠性,还必须利于网络管理员的管理。  

为了能够为数据中心承载大量的吞吐提供可靠性,数据中心交换机诞生。

新时代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就像是我们常用的电脑一样,由很多硬件和操作系统构成,不同的人群选择电脑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办公人士更偏爱办公专用电脑,爱玩游戏的人需要配置更高,反应更流畅的电脑,同样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也有不同的配置,适用于不同的场景,不过在基本的功能需求是一致的,包含以下四点:

1.必须满足高带宽、高密度的需求。普通的交换机满足基本的转发功能就可以,而数据中心交换机要保障大容量的数据通过,其吞吐量是考虑的重要因素,
飞速(FS)N系列交换机中N8500-32C可支持3.2Tbps的吞吐量,单设备最多固化32个100GE接口,可实现全线速转发,还有其他型号最高可支持48口连接。

2.支持数据中心以太网的能力,意思就是说在硬件支持上性能要求更高,飞速(FS)N系列交换机将二层的简单、灵活性与三层的稳定、可扩展和高性能有机融合起来,可以提供更高密度的端口和更扁平化的网络架构,满足数据中心大规模服务器的接入需求。


3.流畅的数据处理能力。这一点和交换机的芯片是分不开的,交换机的芯片就像一个处理器,掌握着交换机的各项性能,我们常常评论电脑好不好会关心开机快不快,散热好不好,噪音大不大等等,交换机也是同样的道理,此次飞速(FS)N系列交换机搭载了目前市场上认可度最高的博通(broadcom)芯片,具有良好的散热性,支持高效化管理,可简化人工维护工作量,安全系数较高。

 
4、虚拟化支持的能力。前面我们了解过VLAN技术可以有效的实现隔离局域网,保障数据安全和提高交换机的效率,对于大型的数据中心来说,虚拟技术是必不可少的,如何保障每条链路的负载均衡,使机房稳定运转都要靠虚拟技术。飞速(FS)N系列交换机支持EVPN VXLAN实现多租户隔离,以支持超过16M的虚拟网络,虚拟机流量牵引,满足虚拟机迁移业务,可对整个逻辑单元统一管理。


像世界上知名互联网公司Amazon,Facebook等的数据中心,对核心交换机的高性能和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采用的就是飞速(FS)N系列交换机。

而在一般场景下对稳定性要求较高,追求性价比的企业数据中心,则可以选择飞速(FS)S系列交换机。

从第一代交换机发展到现在,所经历的时间并不算长,面对未知的挑战,人类总是用智慧来改变生活,现在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也不是最终形态,未来随着AI时代的到来,必然需要更强的配置。接下来,帮助客户升级更高要求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满足虚拟化、不断变化的流量模式和云计算,是所有解决方案供应商持续努力的方向。
关键字: 飞速 FS 交换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