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孚通信前三季营收2.5亿元 传统产品增长乏力新品有待放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0-25 09:09: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5/2017,光纤在线讯:昨日,光通信上市企业--苏州天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前三季业绩财报,公告显示:天孚通信2017前三季度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8428万元,同比下滑5.1%;其中Q3营收8031万,同比下滑0.72%,净利润2330万,同比下滑18.6%。

从公告看来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核心原因是:
1)前三季度电信传输网需求不佳,传统产品(特别是标准件的光纤适配器)收入增长乏力,价格下滑拉低整体毛利率下滑4.9个百分点;
2)新产品逐步上量,贡献了收入增长,但尚未形成规模效应,利润方面难以抵消传统产品价格下滑的影响;
3)汇兑损益、投资收益下滑;

    2017年天孚通信处于产品换挡期,期待明年新产品放量。传统主力产品(陶瓷套筒、光纤适配器、光收发接口组件)受制于电信需求乏力。新产品MPO、OSA有待放量,MPO系列产品线针对部分客户已进入批量量产,天孚通信自2015年起向光收发组件下游拓展,切入TOSA和ROSA领域,目前10GTOSA(用于10G和40G光模块)已经大批量出货,25GTOSA处于快速开发阶段,未来有源器件新产品将是天孚业绩增长核心驱动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